注册

杭州周四晚22:00停水 请大家错开用水高峰


来源:每日商报

因苗圃给水加压泵站扩建施工,杭城“供水大户”——九溪水厂在昨晚10:00至今早10:00暂时“停工”,杭城大部分地区都受到了降压供水的影响。陈琦涛说,其实大家也不用过度储水,杭州使用的自来水,标准已经远远超过了国家标准,就算是有些许杂质,一个晚上,也足够沉淀。

因苗圃给水加压泵站扩建施工,杭城“供水大户”——九溪水厂在昨晚10:00至今早10:00暂时“停工”,杭城大部分地区都受到了降压供水的影响。

一时间,水,成为各大超市的抢手货。

“昨天一早,就陆续有市民来买水了。正在促销的一款饮用水,4L一桶,平日里一天能卖100多桶,昨天晚上5点不到,就已经卖掉了700多桶,销售量是平日的五六倍。”世纪联华庆春店的值班经理告诉记者。

“其实大家并不需要大费周章,为了尽可能保证居民用水不受影响,我们特意将停水时间放在了后半夜。因为根据检测数据显示,冬季杭城每晚10点以后,就进入了居民用水低谷期,等到第二天早上6点,居民用水量才会逐步攀升。”杭州水务集团管网部经理陈琦涛说,这样一来,大家只要“对付”一个用水早高峰,够刷牙、洗脸、做顿早饭就行了。

“我家专门准备了2个大桶储水,足够用!一来可以把水里的杂质沉淀一下,二来还可以预防停水的时候没水用。家里的暖水壶也都烧好水灌满了。”家住东清大厦的周阿姨早早就准备好了。

陈琦涛说,其实大家也不用过度储水,杭州使用的自来水,标准已经远远超过了国家标准,就算是有些许杂质,一个晚上,也足够沉淀。而且24小时内,水的品质都是可以保障的。水存多了,用不光,反而更加不卫生。

“为了抑制水中的细菌滋长,我们会在自来水中添加在安全范围内的消毒剂,但随着自来水与空气接触时间的增长,消毒剂会消耗和挥发,抑菌效果也会打折扣,存放两三天的自来水,使用起来反而更加不卫生。”陈琦涛解释说。

这次停水马上可以“安然度过”了,但是,别忘记,1月21日(本周四)22:00—6:00还有一次8小时的短暂停水,但由于基本错开了用水高峰,基本上不会对市民用水带来太多麻烦,建议大家不必存储太多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停水时间 周四 储水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