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冬运会运动员穿的袜子都是杭州下沙出品的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拿冰球运动员的袜子来说,冰球运动强度大,鞋子较笨重和密闭,所以一场比赛下来往往脚都和踩过水一样湿淋淋的。穿着这款袜子进行滑雪时,可以稳定腿部肌肉,产生泵式积压,加速血液回心,辅助提高运动员在活动时的耐力。

“悍将”的生产线,均为自动化生产。

生产线机器之间配备质检员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今天开幕,冰球、冰壶、花样滑冰、跳台滑雪等等11种运动的全国顶尖运动员汇聚一堂。比赛前,每个运动员都穿上了设计酷炫而又富有科技含量的运动衣和鞋子。

其实,他们的鞋子里还潜藏着为他们“保驾护航”的装备——袜子。去年11月下沙的东方百富袜业与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组委会签约,旗下的“悍将”品牌功能运动袜成为冬运会指定产品。

引进全自动一体成型机器

省去人工缝头环节

去年7月,东方百富袜业专门成立杭州悍将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专门研发和生产分类功能运动袜,产品定位中高端人群,短短6个月已经先后赞助了十余项国内著名运动赛事,在许多极限运动爱好者里,迅速积累了人气。

走进东方百富袜业的第一生产车间,第一感觉是人少,500平方米的车间,200多台机器,只有14名职工操作。东方百富袜业董事长张伟军告诉记者,2013年,他们从意大利引进全自动一体成型机器,省去了人工缝头的环节,从原来需要七八十缝头工人减少到只需五六个人进行缝头质量检验。

此外,不同于其他纺织工业的流水线批量化操作,东方百富的每台机器都可以生产不同的款式,平均每两天就要生产一个新的款式,真正做到少量、多样、快速反应的定制化生产。凭借着这样的技术和管理水平,张伟军如今自豪地说,“我可以生产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具有充分议价能力的产品。”

因为专业,所以硬气。据了解,他们拥有近40个国际运动品牌的服务经验,公司目前拥有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11项,软著7项、外观专利45项,最近3个月又提交了包括5项发明在内的专利申请40余项。从本月算起,东方百富的合作订单已经排到了18个月以后,平均毛利润可达30%,远远超出行业平均水平。这可能也是全国冬运会选择他们作为合作伙伴的原因之一。

专门建立研发中心

让每种运动都有专用袜子

为了能准确掌握运动员对袜子需求,工作人员还提前收集了每一位参赛运动员信息、运动习惯,专门研发和订制生产出了6大类近30款袜子。

有人要问袜子里怎么会有这么多学问,不是噱头吧。

“我们可是拿全年收入的5%来做功能性运动袜的设计和开发,现在还专门建立了5000平米的研发中心。”张伟军说。

拿冰球运动员的袜子来说,冰球运动强度大,鞋子较笨重和密闭,所以一场比赛下来往往脚都和踩过水一样湿淋淋的。这就要求袜子透气性比较好,又能耐摩擦,保护关节。公司根据前后脚掌的受力程度、汗腺的分布规律、跟腱和足弓的受力位置来进行袜子的设计。这样,运动员穿着时既不会闷又耐磨,还能保护足部。

另一款专为长距离越野滑雪所用的袜子也很特别,它的袜筒有梯度压力的。穿着这款袜子进行滑雪时,可以稳定腿部肌肉,产生泵式积压,加速血液回心,辅助提高运动员在活动时的耐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袜子 冬运会 下沙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