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雪天尽量减少外出 举手之劳清扫门前雪,约吗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杭州市城区抗雪防冻指挥部办公室、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发布了温馨提示。②外出时尽量选乘公共交通,行走请走人行道,过马路时注意来往车辆;市城区抗雪防冻指挥部办公室说,下雪期间,大家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

寒潮来了!要下雪了!这几天的朋友圈,都被寒潮即将来袭的信息刷屏了。

杭州在应对这次大雪天气,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到目前为止,主城区已组织应急队伍13000余人,落实山猫、凯斯等专业清雪车37台,高压冲洗车、除雪铲等200余台,融雪剂、工业盐500余吨,人工推雪板7000多个,麻袋、草包40多万只。

市城区抗雪防冻指挥部办公室按照人员定点、物资定位原则,突出高架、立交桥、快速路、桥涵、过街天桥和地道等重点设施,已提前调集布置除雪设备、抢险人员和物资,确保出现冰冻雪情第一时间处置,并根据天气变化按预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保障基础设施正常运行和市民出行安全。

昨天,杭州市城区抗雪防冻指挥部办公室、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发布了温馨提示。大雪天,这几点特别提醒大家注意:

①减少夜间、清晨外出,外出时预留充足的时间;

②外出时尽量选乘公共交通,行走请走人行道,过马路时注意来往车辆;

③行路、行车时注意观察路面结冰情况;

④出现大风时,远离受损的电力设施、树木、高空户外广告等;

⑤自用水管做好防冻保暖措施;

⑥发现危房请及时与所在房管部门取得联系;

⑦发现大面积冰冻等不安全因素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

⑧出现险情服从有关部门安全转移指挥;

⑨响应号召,参与清除小区、人行道积雪。请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店等清扫门前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积雪,方便你我出行。

市城区抗雪防冻指挥部办公室说,下雪期间,大家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注意收听、收看有关媒体的报道或通过“96121”气象咨询电话、气象局网站等了解天气的最新情况,做好自我防范工作。

这些电话请记牢:

城市管理热线:12319或96310;

城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96110;

气象咨询电话:96121

屋需急修电话:967111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96121 除雪铲 防冻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