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爸爸妈妈在搭脚手架,他们就在脚手架下一起玩


来源:钱江晚报

我们就想带着孩子,在妈妈空一点的时候,带他们出去玩一趟,和城里千家万户的普通孩子一样,过一天正常玩耍的童年。”  说起来带孩子出去玩,夫妻两个挺开心,但是也有点担忧:“来杭州大半年了,他们就在工地耍耍,哪里都没去过,哪里都好。

许愿人如是说:我们社区在进行白沙泉地块的综合改造工程,工地上来了两个孩子,是搭脚手架的河南师傅带来的,大孩子3岁,小孩子才1岁半,跟着爸爸妈妈在工地上到处跑,爸爸妈妈干活,他们就在一边玩,居民拆房扔出来的晾衣竿、衣架、木棍成了他们最好的玩具,夏天还能看到他们光着脚丫穿梭在工程车辆和建筑垃圾之间,让人瞧着又心疼又心惊。

虽然这两个孩子也算是衣食无忧,但是他们真的好小,整天跟爸妈在各个工地辗转,没有正常的童年生活,没有小伙伴,也没有玩具,也不像城里小孩这边是爷爷奶奶,那边是外公外婆,各种宠,和身边同龄孩子比起来,这两个孩子蛮可怜的。

我们就想带着孩子,在妈妈空一点的时候,带他们出去玩一趟,和城里千家万户的普通孩子一样,过一天正常玩耍的童年。

圆梦过程:宝贝,告诉阿姨,你想去哪玩?

爸爸妈妈在搭脚手架,他们就在脚手架下一起玩

我们给不了他们整个童年

但想送他们快乐玩耍的一天

爸爸在搭脚手架

他们就在工地上一起打滚

昨天,记者在曲院社区白沙泉改造的工地上见到这两个孩子,哥哥刘江灵,弟弟刘子轩。

父亲攀在两层楼高的脚手架上,母亲熊金先在架子下,一边把钢管和搭扣传给他,一边还要盯着孩子:“别动那个水!”“快带着弟弟稍微走远点。”但也只能说两句,没空去管孩子,或者抱着他们离开相对危险的地方。

一眼看去就知道为什么许愿人会觉得这两个孩子看着心酸:两个孩子穿的衣服全部都是灰,脏脏的,就像在工地上打过无数个滚一样,脸上像花猫一样,东面脏一块、西面脏一块,弟弟在这么冷的天里,还穿着开裆裤,小屁股也是黑黑的。妈妈说:“没办法,衣服是天天洗的,但是到下午就这样了。小孩子穿成这样也是为了方便。”

因为爸爸妈妈要运钢筋和搭扣,弟弟坐在背篓里,辗转工地之间,哥哥抓着妈妈的衣角自己走,不可能还带着玩具,所以工地上有什么,孩子就玩什么,上次社工们拍来的照片里孩子们拿着居民丢弃的衣叉当玩具。这次,工地上有不少附近人家结婚留下的气球,孩子们就把气球运来运去当玩具,偶尔也当球踢。

但孩子们最爱的还是粘着妈妈,妈妈要把搭扣扔给二楼的爸爸,但是弟弟就是不高兴离开妈妈半步,妈妈只能先把搭扣挂在钢管上,递给爸爸。“原来工地都是扔搭扣的,孩子在,到底不敢扔。”妈妈说。

妈妈去给爸爸拿搭扣了,他们想跟着,但是妈妈腿长,一会儿就迈过沟沟坎坎的工地,只留下一个背影,哥哥连滚带爬地跟着走了,小的那个也有样学样,遇到台阶就整个人爬上去,哪里会担心台阶背后是个将近半米高的坎,万一掉下去,就会头破血流。好心的房东师傅,赶紧把小朋友抱下来,但是孩子觉得找妈妈的路受阻了,嘴一咧就准备哭了。

父母说带着孩子在身边

总比当留守儿童好

房东请孩子吃橘子,弟弟把橘子一分为二,自己拿一半,另一半一定要塞到妈妈嘴里。才一岁半的孩子,懂事得让人心疼。

为什么要把这么小的孩子带到工地上,父亲老刘也是无奈:“唉,带身边总比留老家好。带出来,老婆和我爸都能干活,赚点钱,我们也不用分开,就是我妈妈身体不好,所以只能我们带着,孩子又太小,找不到幼儿园。”

说起来带孩子出去玩,夫妻两个挺开心,但是也有点担忧:“来杭州大半年了,他们就在工地耍耍,哪里都没去过,哪里都好。”担忧的却是:“孩子认妈妈,妈妈一定得跟着,不然孩子肯定闹,但年前工期紧,妈妈挺忙的……”

最终夫妻两人在记者和曲院社区社工们的建议下,决定抽个半天,让妈妈带着孩子一起去极地海洋公园转转。

等妈妈熊金先有空了,钱江晚报和支付宝红包的“新年心愿”就为社工们圆梦啦:带孩子一起去看看企鹅、北极熊,还有海豚表演。虽然我们给不了你们整个童年,宝贝,但期望能给你们快乐的一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爸爸妈妈 支付宝 留守儿童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