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送票到工地 杭州供电公司助力外来务工者返乡


来源:浙江在线

1月19日上午,气温骤降。”杭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了确保每位外来务工者都能拿到返乡车票,杭州市总工会赞助了杭州供电公司25张票。

1月19日上午,气温骤降。萧瑟的寒风中,杭州电网建设工地上却是一幅幅热火朝天的景象。正在杭州110千时代变工程工地上施工的外来务工者,收到了一份暖心的礼物——杭州供电公司为杭州电网建设项目外来务工人员准备的前往四川南充的火车票,和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外来务工者子女送去的礼物。

春运临近,很多外来务工者陆续准备返乡。今年由于G20峰会将在杭州举办,77个电网建设项目如火如荼地开展。为了电网建设项目能如期完工,仍有一批外来务工者奋战在杭州施工现场一线。为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杭州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关怀务工人员,送车票到工地”活动。

110千伏时代变电站工程,地处杭城钱江新城,之江路附近,经过紧锣密鼓的开工,已经完成一次安装,现进入二次接线、调试期,按计划在春节后投产通电。该工程将新建2台主变压器,新增容量100000千伏安; 110千伏出线2回;10千伏出线24回。整个变电站设计为全户内型,110千伏配电装置采用户内六氟化硫组合电器;10千伏配电装置采用户内成套开关柜配电装置。它的建成将为G20国际峰会提供一个可靠的供电。

“为了配合该工程建设,外地来的兄弟还在抓紧时间施工。他们一年到头才回家一趟,排队买票辛苦不说,还可能抢不到票。今天我们送票到工地,就是为了让他们安心工作、快乐回家!”杭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了确保每位外来务工者都能拿到返乡车票,杭州市总工会赞助了杭州供电公司25张票。该公司发动员工和员工家属共同“抢票”,该公司青年志愿者还自行组织了一支“抢票突击队”,为外地员工及家属在网上购票。目前,该公司已买到了48张返乡火车票,接下去还将继续为没有拿到票的人“抢票”。

从2007年开始,杭州供电公司组织志愿者为外来务工者购买返乡车票,并在一些未开通的铁路线路上提供免费包车返乡服务,以保障务工人员能顺利回家过年。

本次杭州供电公司为电力务工人员平安返乡过春节,供电公司工会,特别该下属的电建公司,返乡人员多,返乡地点分布广,早早就开始返乡购票人员的登记,按路途长远排序,首先解决路途远的与购票难度大的,以便最大限度的帮助解决务工人员的困难。

而今年与以往不同,G20国际峰会9月将在杭州召开,电力工程的新建与改造任务繁多,一部分施工人员将在杭过节。针对这批人员,杭州供电公司特意为他们家的小孩准备了一份新年礼物。

“无票”人员中有邱关菊夫妇及张冬等,他们表示,杭州第一次召开国际性大会,我们能出一份力,感到高兴,虽然也是第一次春节不能与家人团圆,但等工程完成后,抽出时间回去一趟,也算补过节吧!

拿到票的成兴光是工班长,四川人,他表示:我们每年年关,都放放心心,安安全全的扑在工地施工,公司会为我们超心购票,现在工期刚告一段落,我们可安心回家,过完年,今年要比往年不同,要早早准备回来开工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供电公司 返乡 送票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