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衢州部署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工作


来源:衢州日报

浙江在线01月19日讯1月18日晚,我省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目前北方有股强冷空气正在积聚,并将于本周中后期南下影响我市,预计我市有一次明显的寒潮天气过程。

1月18日晚,我省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省会议结束后,衢州立即召开会议进行贯彻部署。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杜世源,副市长朱建华在衢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

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目前北方有股强冷空气正在积聚,并将于本周中后期南下影响我市,预计我市有一次明显的寒潮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明天衢州云系增多,夜里转雨;21日前期以中雨天气为主,夜里开始到22日受强冷空气影响,转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到大,部分地区有大雪甚至暴雪;23日雪止转阴到多云;24日以晴冷天气为主。市气象部门将密切监测此次天气过程,滚动发布最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

会议强调,本次寒潮天气可能引发大雪、严重冰冻等极端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可能造成的损失大,对农林业、交通、电力、市政、供水、养殖等各行各业及群众生活可能产生严重影响,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本着对人们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应对此次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工作作为重要而紧迫的工作来抓,密切配合、团结协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来开展工作,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交通运行畅通,做好应急物资、装备和队伍的准备,及时组织做好铲冰除雪工作,加强水电油气和生活必需品的正常供应,妥善安排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积极开展农业生产防灾抗灾工作,尽最大努力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明确责任主体,强化应对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落实应急值守,真正从思想上警觉起来,从工作上布置下去,防患于未然,确保各项应对措施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天气为主 寒潮天气 天气过程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