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州市将开展"引领经济新常态助推工业开门红"活动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昨天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将开展“引领经济新常态助推工业开门红”活动,突出抓好分类走访、专项调查、节后复工、项目建设、市场拓展五项重点工作,精准服务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提升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确保一季度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实现“开门红”。我市还将重点抓好节后复工生产、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和企业市场订单三项工作,确保企业尽早复工生产、尽早竣工投产、尽快占领市场。

记者昨天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将开展“引领经济新常态助推工业开门红”活动,突出抓好分类走访、专项调查、节后复工、项目建设、市场拓展五项重点工作,精准服务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提升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确保一季度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实现“开门红”。

市经信委相关人士认为,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开展“开门红”工作相比以往更加重要。“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企业普遍面临成本高企、订单不足、信心疲软等问题,工业经济企稳基础不足,下行压力不减。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开展工业经济‘开门红’活动,通过走访服务企业,帮助解决困难、提振发展信心就显得尤为迫切。”

据介绍,一季度,我市工业增加值增幅目标设定为7.5%,规上利税增长8%;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技术改造投资增长15%,亿元以上开工项目要达到30项,竣工项目达10项;新产品产值需达到360亿元,增长20%,新产品产值率32%,省级工业新产品备案需达到200项。“我们把一季度的规上工业增加值目标设定在7.5%,确实压力很大,但企业的压力更大,作为政府部门,我们必须自加压力,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市经信委相关人士说。据介绍,去年我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4%,今年一季度目标增幅提升了1.1个百分点。

为确保完成一季度“开门红”的目标任务,我市将重点走访“双金”、“双高”和“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培育企业三类企业,了解企业节前放假及节后复工安排、当前生产经营情况、转型升级面临的突出问题,掌握企业在新产品开发、市场拓展、企业融资、劳动用工等方面的困难问题。

同时,开展企业负担情况、企业困难情况和淘汰落后情况三项调查,对症下药帮扶企业。此外,我市还将重点抓好节后复工生产、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和企业市场订单三项工作,确保企业尽早复工生产、尽早竣工投产、尽快占领市场。

据介绍,企业走访活动自1月中旬开始至3月上旬之间开展。“在‘开门红’活动中,我们也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个禁令’和市委规定的各项纪律要求,严肃服务纪律,做到‘多服务、不干预、多帮忙、不添乱’,真正当好‘店小二’,以实际行动体现良好的工作作风。”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工业增加值 新产品产值率 lsquo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