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极寒天水管维护工为水管“缝补外套” 双手早已冻紫


来源:钱江晚报

这座城市,在极寒天不得不忙碌的,除了医生沈凌们,还有好多人。抽出一张泡沫,沿着水管裹上一圈,再用细铁丝将泡沫在水管表面缠紧,工作时的陈良民神情专注、手法娴熟。

这座城市,在极寒天不得不忙碌的,除了医生沈凌们,还有好多人。比如自来水公司的水管维护工们。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杭州环北新村小区里,穿着橙色工作服的陈良民正蹲在地上给水管“缝补外套”。

抽出一张泡沫,沿着水管裹上一圈,再用细铁丝将泡沫在水管表面缠紧,工作时的陈良民神情专注、手法娴熟。

他没戴手套,冷风中冻了一天的手已经有些发紫,手指上还有几道被铁丝划出的口子,风干了的血迹在龟裂的皮肤上如鳞片一般。“没办法,水管和地面、墙面之间的间隙很小,包裹水管又是个细致活儿,戴着手套会影响工作。”陈良民包裹好一根水管后,又拿起脚边的塑料模具,钉在墙上几根并排在一起的水管表面。

陈良民是杭州自来水公司城南分公司的一名有着20多年工龄的老员工,有些内向的他话不多,但是干起活来的冲劲却堪比小年轻。

早上7点左右,陈良民手机的短信铃声响了,看了一眼短信内容后,陈良民拉紧了上衣的拉链,出门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哪个小区供水设施有问题了,公司会发短信通知我们,这两天收到的短信明显比之前要多,工作强度也增加了。”仅昨天一天,陈良民和同事们就排查了不下30个小区的供水设施,“从三墩到体育场路再到复兴南苑,一整天都在各个小区间穿梭。”

将环北新村小区内裸露的水管全部包裹好之后,陈良民又细心地巡视了一圈,这才拎着泡沫、塑料等材料,往下一个需要检查的小区赶去。

“今天最早也得晚上八点以后才能下班吧,这个周末我们整个分公司所有员工都要加班,等后面几天温度降到零度以下后,估计会更忙。”

城南分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周子健表示,这两天已经安排员工对辖区内一百多个小区进行了排查,发现供水设施的保温材料有破损或者缺失的,会第一时间进行修复,并针对今后几天极端低温天气,在各个小区张贴了用水的温馨提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陈良民 沈凌 缝补外套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