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菜单上标150克的白切羊肉 上桌少了36克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上午,执法队员在位于灵隐景区的楼外楼天外天分店,点了6道凉菜:白切羊肉、鸭舌、熏鱼、酱鸭、卤鸭、西湖蜜藕。对于少部分计量器具未定期检定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将适时组织跟踪复查。

执法队员对楼外楼天外天分店的凉菜进行精确称量。

平时去商店购物,你是否注意过电子秤“缺斤少两”?去餐馆吃饭时,你是否留意过菜单上面标注的重量?

昨天上午,省质监局组织全省质监部门开展了“蓝剑一号”民生计量执法集中行动。钱报记者跟随质监执法人员,对西湖灵隐景区“隐市”和“楼外楼”进行了突击检查。

点了6道凉菜,5道缺量

楼外楼:会认真反思和整改

以经营传统杭州名菜闻名的“楼外楼”,是许多游客和市民用餐常去的地方。尽管是百年老店,“楼外楼”的秤是否让人放心?

昨天上午,执法队员在位于灵隐景区的楼外楼天外天分店,点了6道凉菜:白切羊肉、鸭舌、熏鱼、酱鸭、卤鸭、西湖蜜藕。执法人员拿出专业仪器依次进行检测,其中菜单上标注着150克的白切羊肉,实际只有114克,差36克,是这次检测缺量最多的一道菜。

其它几道菜也不容乐观。酱鸭标注是150克,实际129.5克;鸭舌标注120克,实际102克;卤鸭标注150克,实际142.5克;熏鱼标注150克,实际147.5克。唯一足量的菜是西湖蜜藕,标注主料藕100克,实际达235克。

昨天晚上,钱报记者联系上了“楼外楼”这家直营店的经理沈帼娟女士,她也对这样的结果表示了歉意:“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今天也进行了认真的反思和总结,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内部处理和教育。”

沈经理表示,“楼外楼”对餐饮上的每个环节一贯要求很高,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可能是最近生意比较冷清,员工思想上出现了懈怠,以后一定会认真反思,总结教训”。

遇到商家短斤缺两

可打12365投诉

执法人员还对灵隐景区的“隐市”进行了突击检查,同样发现了电子计价秤没有加贴检定合格标志或没有年检的情况。

在一家叫“农夫烤薯”的连锁店,执法人员发现电子秤没有加贴检定合格标志。检查中,工作人员还发现有餐厅使用未经检定以及存在使用非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个别商店使用不合格或未经检定的计量器具。

对于少部分计量器具未定期检定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将适时组织跟踪复查。对违法使用作弊计量器具的行为依法予以查处。对检查有问题的企业,质监部门将作进一步调查,并依法给予处理。

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支队稽查一科科长丁建良告诉钱报记者,今后遇到同样的问题,可拨打12365投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楼外楼 白切羊肉 菜单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