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安部消防局:确实先用水灭火 处置程序科学


来源:京华时报

8月13日晚,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部分救援装备集结完毕,随时准备执行任务。截至目前,国家卫生计生委累计从北京的10家地方医院和部队医院调派10个专业共36名国家级临床和心理专家赴天津指导、协助伤员救治工作。

8月13日晚,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部分救援装备集结完毕,随时准备执行任务。新华社发

泰达开发区第二小学成为临时安置点,受灾市民正在此处休息。京华时报记者 谭青 摄

8月13日,在天津火车站广场的流动献血车上,医务人员在给旅客采血。新华社发

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12日晚发生爆炸后,天津调派46个消防中队、1000余名消防官兵参加救援。北京军区也立即投入部队参与当地政府救援工作,担任火情侦察、伤员救护、化学救援、安全警卫等多项任务。此外,国家卫生计生委从北京调派三批医疗专家赶赴天津,会同当地全力救治滨海新区爆炸事故伤员。

□进展

国家级救援队昨日下午抵津

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12日晚发生爆炸后,北京军区立即投入部队参与当地政府救援工作,担任火情侦察、伤员救护、化学救援、安全警卫等多项任务。

北京军区214名官兵组成的国家级核生化应急救援队,在北京军区副参谋长王峥嵘的带领下,于13日11时从北京出发,摩托化急行军赶赴天津爆炸现场,到达后配合当地政府立即开展救援工作。

天津滨海新区军事部在爆炸发生30分钟后,就将野战指挥车开到爆炸现场,用视频实时传输火灾现场情况,为救援决策部门组织力量扑火提供现场依据。目前,天津滨海新区军事部所属武装部的3台野战指挥车也全部赶到现场,从不同方位提供现场火情视频情报。

此外,天津滨海新区军事部还组织130人的民兵防化应急分队和民兵无人机侦察分队、民兵直升机分队在现场配合扑火救援工作。天津警备区某预备役师125名官兵组成的救援分队也赶到现场,参加救援行动。北京军区254医院组织45人的野战医疗队13日凌晨在离爆炸现场3公里处开设了野战医疗所,目前已救治和转送伤员78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为主体的国家核生化应急救援队正在展开有毒有害气体检测。该团副团长季书民说,下午1时45分首批队员抵达现场后,立即与地方有关机构开展对接,对仓库内物品的情况进行了了解核实,并立即展开有毒染体检测。目前他们的任务是迅速了解毒染气体的分布范围、浓度等情况,视情展开洗消工作。

“根据对毒染气体的初步检测,我们已经建议对救援部队向上风口进行了转移。”团政委杜江说,可能仍有一些不明的有毒有害物质留存,目前,他们已派出4组队员穿着重型防护服,携带检测设备到爆炸现场开展抵近侦察。

原标题:核生化救援“国家队”现场侦察

[责任编辑:刘斌]

标签:野战医疗所 野战医疗队 公安部消防局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