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楼加装电梯为什么这么难:全国各地需求多实现少


来源:凤凰宁波综合

老房子没有电梯,住在五层、六层的老人竟多年不下楼,这样的情况在老龄化的社区并不鲜见。据介绍,近年来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等地都在想方设法结合旧城改造,为老楼加装电梯,以解决老人下楼难题。然而需

 

老房子没有电梯,住在五层、六层的老人竟多年不下楼,这样的情况在老龄化的社区并不鲜见。据介绍,近年来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等地都在想方设法结合旧城改造,为老楼加装电梯,以解决老人下楼难题。然而需求的多实现的少,已经成为国内老楼加装电梯项目的残酷现实。

电梯商屡屡遇挫

潘先生之前很看好清远的旧楼改装电梯生意,他在电梯行业打拼多年,看到旧楼的巨大商机,曾努力开拓此类业务,但现实却让他失望。多年下来,很多老楼的住户曾跟他洽谈并让我报方案,但真正最后做下来的只有一家。  

“按照相关法律,在清远旧楼改装电梯,需要绝大多数用户同意才行,但改装了电梯后高层会有比较大的收益,而低层拽收益相对较少还常常要摊钱,所以往往都是高层拽比较积极而低层拽反对。”潘先生告诉记者,通过市场调查他发现,在8层高的步梯楼中,改装电梯后4层及以上楼层的房子价值都会涨,其中6楼涨幅最大,能达到60%,但一至三层却没什么受益,甚至会贬值。 

低层不同意还不仅仅是钱的事。  

潘先生称,他在清远第一城曾联系了个项目,他们仅仅内部就协商了半年,3层以上的基本都同意,甚至有个8层的拽称只要能装电梯,不仅不用1至3层掏钱,还会给他们每户补贴5000元,费用由该8层拽一个人承担,但结果还是没建起来。  

“这个不是钱的事情,低层拽称,改装电梯施工过程噪音对其有影响,建成后对采光也会有影响,而且还要占用公共面积。他们甚至表示,不建电梯的话还可以反过来给高层补贴钱。”潘先生苦笑着说,“到现在这栋楼也没有装了电梯,好久没联系他们了,估计以后也弄不起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电梯 需求 全国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