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空军首战告捷:“8•14”笕桥空战


来源:凤凰宁波综合

笕桥是位于杭州东郊的一座古老小镇,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已经有上千年,作为中国空军的诞生地之一,让笕桥真正走入历史视野的,是七十八年前发生在小镇上空一场令人热血沸腾的战斗——中国抗日战争史上的首次空战。

铭记历史:杭州将出版《笕桥空战》

笕桥空战击落的日机残骸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杭州笕桥街道正在准备出版《笕桥空战》一书。为还原历史真相以及悼念笕桥空战阵亡将士,多年来从事地方史志和历史人物研究的孙平、顾国泰等人查阅了大量资料,访问了很多还健在的当事人,调查当地抗战遗址和遗物,内容包括笕桥军用机场、中央航校、航空烈士墓、碉堡、美龄楼、醒村等。

在致力于杭州城东文史的收集和整理工作的顾国泰看来,笕桥空战粉碎了日本航空部队不可战胜的神话,助长了我军士气。“要知道,当年中日双方的军事飞行员是620比9820,飞机数量也是300比2201,很多人对日军怀有恐惧心理,但这一仗打下来,狠狠教训了日本侵略军一顿,灭了他们的威风。”

(凤凰宁波综合浙江日报、杭州日报、南方都市报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笕桥 空军 14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