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贬值 国内外专家怎么看?


来源:凤凰宁波综合

德银:中国要求人民币贬值的三大理由 中国政府令人民币贬值至接近市场价格,投资银行家称该举措是一步好棋。中国之所以对人民币采取贬值举措,部分原因出于放缓的经济增长。德银X-trackers美国资本市场主

德银:中国要求人民币贬值的三大理由

中国政府令人民币贬值至接近市场价格,投资银行家称该举措是一步好棋。中国之所以对人民币采取贬值举措,部分原因出于放缓的经济增长。德银X-trackers美国资本市场主管卢克奥利弗(Luke Oliver)对此称,中国需要让人民币贬值有以下三个原因:

首先是中国的出口竞争力下降。

第二,人民币的坚挺表现似乎鼓励资金流出中国,我们可以看到2015年大概每月约3.5亿美元资金流出中国,所以政府寄望人民币贬值以阻止资金外流。

第三,人民币贬值可能会给予中国在全球货币中的领导地位。

奥利弗还表示,长期来看中国股市将从人民币贬值中获益。

奥利弗认为任何使货币回退至公平市场价值的举措都是一件好事,这代表中国通过采取必需行动支撑其经济。对于中国股市和中国投资者而言,这都是一个好的举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人民币 专家 经济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