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楼加装电梯项目推进缓慢 资金、协商、审批重重难


来源:凤凰宁波综合

为老楼旧房加装电梯的呼声不断,然而现实的推进却十分缓慢。为什么装部电梯那么难? 资金难 在初步明确大家都想安装的前提下,打听一下老楼加装电梯的价钱几何是第一步。这一步还比较简单,一般问电梯公司都能告诉

协商难

如果确定价钱可以承担,那么老楼里的居民就可以开始协商了——这一步被认为是分歧的开始。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原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农科曾表示,关于老旧住宅楼的上下楼问题,是世界性的问题,难度不在技术上,而是业主的意见难以统一。

一般说来,越是高层住户,对电梯需求越是迫切;越是楼层低,越是无所谓,甚至要求其他居民对电梯噪音等问题进行补偿。楼层越多,利益关系越复杂,对这项昂贵支出的分担方式就越容易起矛盾。再加上现代社会本来邻里往来就少、感情生疏,一言不合极易使协商失败。很多老楼加装电梯的项目迟迟难以推进甚至夭折,就是因为协商不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电梯 老楼 资金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