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楼加装电梯项目推进缓慢 资金、协商、审批重重难


来源:凤凰宁波综合

为老楼旧房加装电梯的呼声不断,然而现实的推进却十分缓慢。为什么装部电梯那么难? 资金难 在初步明确大家都想安装的前提下,打听一下老楼加装电梯的价钱几何是第一步。这一步还比较简单,一般问电梯公司都能告诉

审批难

最后,如果大家的需求足够强烈,通过艰难协商终于敲定了一份各方还算满意的支出分配方案,那么就可以进入行动阶段了。不过,行动阶段要闯的关卡仍然多如牛毛:

一是需要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设计工程图纸,并征求相关业主的意见。设计要求增设电梯后的老楼,在建筑间距、建筑日照、消防安全、建筑平面设计、结构安全等方面均满足相关规范标准。

二是向规划部门申报上述设计方案,并进行批前公示、修改设计、征求意见等一系列步骤。

三是在设计方案过审后,确定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并在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办理安全、质量监督注册手续,领取施工许可证。

四是到消防监督机关进行消防设计备案;到质量技术监督行政主管部门办理电梯施工开工告知。

五是电梯竣工后,办理建设工程规划验收手续,验收合格后,向市城建档案馆移交建设档案,并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办理竣工验收备案。

六是向质监部门申报电梯完工后的监督检验,检验合格后办理使用登记手续。

上述步骤,可能在不同地区有次序上的先后,根据施工金额大小,繁琐程度略有差异,但总的来说,已经足够考验耐心。有人统计过这期间需要打交道的部门,多达十几个,加盖的公章,多达46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电梯 老楼 资金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