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运俘船被炸沉:舟山渔民救下英战俘


来源:凤凰宁波综合

获救英国人与我救助人员合影(资料照片) 1942年秋,舟山东极附近海面,一艘日本船被击沉。善良勇敢的舟山渔民摇着小舢板救起384名英军战俘。 轮船改装运送战俘鱼雷击中“里斯本丸” 1941年12月,

获救英国人与我救助人员合影(资料照片)

1942年秋,舟山东极附近海面,一艘日本船被击沉。善良勇敢的舟山渔民摇着小舢板救起384名英军战俘。

轮船改装运送战俘鱼雷击中“里斯本丸”

1941年12月,日本在偷袭珍珠港的同时,集中兵力从中国华南向香港发动进攻。12月25日,香港沦陷,大批驻扎香港的英军被俘。

1942年9月25日,关押在九龙及香港岛的1816名英军战俘被押上7152吨的客货轮——“里斯本丸”。日军用这艘经过改装、安装了军事设备的客货轮运送战俘,却没有在船上悬挂相关旗帜或标志。

9月30日晚,潜伏在上海南部海域侦察的美国太平洋舰队潜艇部队第81分队的“鲈鱼”号发现了“里斯本丸”并一路跟踪。10月1日,当“里斯本丸”航行至舟山东极附近海域时,“鲈鱼”号近距离连续发射了几枚鱼雷,其中一枚击中“里斯本丸”的燃料舱,船上响起了巨大的爆炸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战俘 渔民 舟山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