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运俘船被炸沉:舟山渔民救下英战俘


来源:凤凰宁波综合

获救英国人与我救助人员合影(资料照片) 1942年秋,舟山东极附近海面,一艘日本船被击沉。善良勇敢的舟山渔民摇着小舢板救起384名英军战俘。 轮船改装运送战俘鱼雷击中“里斯本丸” 1941年12月,

日军上岛疯狂搜捕3名战俘被藏山洞

救上青浜岛的盟军战俘大部分被安排在“天后宫”庙内暂住,一部分人分散住在渔民家里。被救上庙子湖岛的盟军战俘,则全部被接到渔民家中。

10月3日,空中传来“轰隆”“轰隆”的声音,几架日机飞临上空,向“里斯本丸”沉没的海域投下大量炸弹。10月4日,5艘日舰开抵东极海域,约200名日军上岛挨家挨户搜查,威胁渔民不得隐藏一名战俘。

但日军怎么也没想到,在他们的淫威和刺刀下,青浜岛有3名英俘——英军尉官法伦斯、英国商人伊文斯和外交官詹姆斯顿,在岛民掩护下躲过了大搜捕。渔民唐如良、翁阿川等把他们藏进岛北面崖壁下的小湾洞,每天派人送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战俘 渔民 舟山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