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运俘船被炸沉:舟山渔民救下英战俘


来源:凤凰宁波综合

获救英国人与我救助人员合影(资料照片) 1942年秋,舟山东极附近海面,一艘日本船被击沉。善良勇敢的舟山渔民摇着小舢板救起384名英军战俘。 轮船改装运送战俘鱼雷击中“里斯本丸” 1941年12月,

英军战俘跳海逃生船上日军机枪扫射

“里斯本丸”被击中后开始大量进水。经过一天一夜的漂流,失去动力的“里斯本丸”船体开始倾斜,渐渐下沉。次日上午8时左右,“里斯本丸”船长决定弃船。

日军运输船随即派出救生艇,带走日本船员和大部分卫兵,仅留下六七个日本卫兵在甲板上监视战俘,他们企图让所有战俘与“里斯本丸”一起葬身大海。

最先遇难的是关押在3号舱里的战俘。见此情景,1号、2号舱的战俘们不顾一切地冲上甲板,跳入大海逃生。周围船上的日军非但不援救,反而用机枪、步枪射击落水的英军战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战俘 渔民 舟山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