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发生的抗日激战


来源:凤凰宁波综合

浙江,是抗日战争中受日本侵略者残害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日军烧杀掳掠,无恶不作。政治上的残暴统治,经济上的无耻洗劫,文化上的奴化教育,军事上的血腥屠杀,使敌占区成为人间地狱。暴行与反抗同在,屈辱和光荣并

6、丽温战役

时间:1944年9月9日

地点:丽水、温州

背景:1944年9月9日,温州第三次沦陷,时称“九九事变”。丽温战役就此打响。那时,江方云是国民革命军第88军特务营第二连重机枪排排长。一天,日军一支骑兵部队来偷袭设在丽水大港头的88军军部。

伏击获胜:军部因事先获得了情报,故派特务营在日军必经的山上伏击。“按照以往的规定,如果遇到敌人的步兵,相距50米后,才允许开火。这次遇到的是骑兵,前进的速度很快,因此在相距100米左右时,连长就下令开火了。”作为重机枪排的排长,江方云带着战友们,对着敌人一阵扫射,打死日军七八十人。日军很快溃逃。

抗日战场上的残酷让江方云刻骨铭心。“有一次,日军的一个连攻打丽水。88军一个作战科科长被调去担任一个新兵团的团长。由于经验不足,当晚我方哨兵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偷袭的日本兵一刀刺死了。战斗打响后,我方死伤惨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瑾芸]

标签:浙江发生的抗日激战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