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准妈妈怀孕后期吃鱼油或降低宝宝哮喘风险


来源:新华网

丹麦一项新研究显示,准妈妈在怀孕后期服用鱼油或许有助降低孩子哮喘风险。哥本哈根大学研究人员让695名孕妇一部分从怀孕第24周开始每天服用2.4克鱼油胶囊,另一部分服用成分为橄榄油的对照剂,一直服用到分

丹麦一项新研究显示,准妈妈在怀孕后期服用鱼油或许有助降低孩子哮喘风险。

哥本哈根大学研究人员让695名孕妇一部分从怀孕第24周开始每天服用2.4克鱼油胶囊,另一部分服用成分为橄榄油的对照剂,一直服用到分娩后一星期。

研究人员在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说,服用鱼油胶囊的孕妇,孩子出生后3年内患哮喘的风险是16.9%;而服用橄榄油对照剂的孕妇,孩子这一风险是23.7%。

鱼油降低孩子哮喘风险的效果在缺乏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的孕妇身上尤为明显。EPA和DHA是鱼油主要成分。身体中缺乏这两种成分的孕妇服用鱼油后,孩子哮喘风险为17.5%,服用橄榄油对照剂的孕妇,孩子哮喘风险为34.1%。

研究牵头者汉斯·比斯高告诉路透社,孕妇也可以通过吃鱼补充EPA和DHA,但必须特别爱吃鱼,才能让摄入量产生研究中的效果。

虽然这项研究显示吃鱼油有好处,但美国国家老龄问题研究所的克里斯托弗·拉姆斯登指出,研究中设定的鱼油摄入量是普通美国人从饮食中摄入的鱼油成分的15到20倍,因此需要研究这么高的摄入量是否存在副作用。

比斯高说,他们将研究孕妇服用低剂量鱼油是否也能降低孩子哮喘风险。

[责任编辑:张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