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区3000余名党员干部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充分发挥全区党员干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鄞州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签订《党员干部垃圾分类承诺书》,承诺将认真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并带动家庭其他成员及周边群众投身垃圾分类行动中,培养和树

为充分发挥全区党员干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鄞州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签订《党员干部垃圾分类承诺书》,承诺将认真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并带动家庭其他成员及周边群众投身垃圾分类行动中,培养和树立社会新风尚、家庭新美德、文明新习惯。截至目前,区直机关的3000余党员签订了承诺书。

据悉,对于党员干部履诺践诺情况,党员干部所在社区将对党员本人及其家庭开展垃圾分类情况进行综合评估,主要评价内容包括:是否规范设置家庭分类桶、能否正确使用厨余垃圾袋、是否定时定点规范投放可回收物、家庭成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等。社区每季度出具评价表,交予党员所在单位党组织,以此督促党员干部在承诺、履诺、践诺中压实责任、强化担当,进而激发家庭全员参与垃圾分类的内生动力,合力培育家庭新美德。

鄞州区还注重以党群联动激活服务资源,以6月底刚刚投入运行的鄞领驿站为载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全民协同推进、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我们计划结合驿站每月8日的‘志愿服务日’和每月25日的‘组织生活日’,策划开展一系列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带领周边、带动群众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垃圾分类工作覆盖面,并努力使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社会新风尚。”据鄞州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扎实推进以党员干部为主体的“绿色先锋”示范行动外,他们也在有序开展“信义主妇”、“青春绿领”、“金色少年”示范行动;下半年将重点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工作,教育、鼓励广大学生争做垃圾分类“小当家、小督导、小喇叭、小能手、小志愿者”,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从校园延伸至家庭、社区,使学生成为继党员干部之后、助力垃圾分类工作扩面提质的又一股中坚力量。

示范引领要跑在前,宣传教育也要做到位。党员宣讲员定期开展垃圾分类巡讲、联合社区党委建设“旧物改造室”、“模拟厨房”等互动体验场所……今年以来,鄞州区借助党员力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主题宣教活动,促进垃圾分类减量知识的普及,截至目前,累计举办宣讲24场次、培训61场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39场次,受益群众超2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