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香港男子携孕妇血出境被截获


来源:中国网

罗湖海关昨日透露,该关连续查获两香港籍旅客违规携带孕妇血共计173管出境。据悉,当事人企图将孕妇血液带往香港作胎儿性别鉴定并从中非法获利。2月13日下午,罗湖海关关员对一出境香港旅客随身购物袋进行X光

罗湖海关昨日透露,该关连续查获两香港籍旅客违规携带孕妇血共计173管出境。据悉,当事人企图将孕妇血液带往香港作胎儿性别鉴定并从中非法获利。

2月13日下午,罗湖海关关员对一出境香港旅客随身购物袋进行X光机检查时,发现大量管状可疑图像。经查,竟然是孕妇血液,数量高达100管。这批孕妇血液每两支或三支用橡皮筋扎在一起,装在透明密封袋内,管上贴着标签,注明血液所属孕妇的姓名。同时,关员发现一批纸质文件,主要为在香港某检测机构进行胎儿性别等DNA检测的“同意书”,以及一些显示孕妇腹中胎儿大小的B超单。

此前,罗湖海关刚查获一香港男子在牛仔外套的内外口袋内藏匿相似的孕妇血液,共计73管。据当事人供述,准备携带血液到香港进行胎儿性别鉴定。

罗湖海关有关负责人提醒,携带和邮寄、快递人体血液和血液制品进出境,海关严格凭卫生部的批件或证书办理验放手续,否则不予放行。情节严重,或帮人带货从中牟利,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