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森山健康小镇即将动工 51.8亿打造“健康产业硅谷”


来源:中国网

2月21日,义乌市义亭镇森山小镇项目一期工业地块清表现场一片忙碌,9台挖掘机来回穿梭,清理地表附属物。经过一天时间的紧张作业,森山小镇项目一期工业地块清表工作顺利完成。今年1月起,义亭镇在不到一个月的

2月21日,义乌市义亭镇森山小镇项目一期工业地块清表现场一片忙碌,9台挖掘机来回穿梭,清理地表附属物。经过一天时间的紧张作业,森山小镇项目一期工业地块清表工作顺利完成。今年1月起,义亭镇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成功搬迁征地范围内140穴坟墓,并完成涉及230户农户共101亩地块的征地协议签订工作。“森山小镇项目一期工业地块清表工作顺利完成,下一步,将做好清表后续工作,确保下个月森山小镇一期工业项目顺利开工。”义亭镇相关负责人说。

森山健康小镇规划图

森山健康小镇项目由森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宇)投资建设,位于国际小商品城义乌市义亭镇,是一座集大健康、生态农业、文化旅游、养生养老、国际康复等功能产业为一体的新型化健康特色小镇,规划用地面积3.63平方公里,总投资51.8亿元。建设周期为4年,投入运营后将实现六年内年产值50亿元,年缴纳各项税费达到3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8000个,推动森宇2021年实现年产值突破100亿元。

据森宇负责人介绍,森山健康小镇将按“一轴三带五区”进行产业布局,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自然资源以及产业基础,并充分考虑广大百姓的健康、养生、养老的需求,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推动互联网与健康的跨界融合,建立“生态旅游+健康”、“互联网+健康”相互支撑的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建成后将成为集智慧健康产业高地、生态休闲养生基地为一体的新型现代化特色小镇。

这也意味着,几年后,一座以“一切为大众健康服务”为理念,集大健康产业、金融业、大网络产业为“三带”,以特色农业休闲体验、智慧工厂、旅游文化、养生养老、服务平台为“五区”,以大健康、大数据、大平台为坚实基座的“健康产业硅谷”将矗立在国际小商品城边上。

森宇之所以有底气打造这座“健康产业硅谷”,主要在于其厚重的中医药养生文化基础和领先的现代化农业优势。森宇始创于1997年,是一家集科、工、农、贸、投于一体的高科技民营多元企业,专业从事铁皮枫斗等名贵珍稀药用植物的研究开发、种植、生产、销售和服务。

森宇控股集团总部

森宇对中国大健康发展最重要的贡献就是利用高科技,原本濒危药用植物铁皮枫斗通过人工栽培的方式得以普及,使得铁皮枫斗产业从无到有,短短20年间发展成为百亿级的大产业,并一举成为我国第三代保健品的典型代表(浙江省经信委等部门印发的《浙江省铁皮石斛产业发展指导意见》)。

2016年6月,由中国保健协会和国内著名调查机构零点调查共同发布的《2016中国铁皮枫斗行业现状与发展白皮书》显示,截至2015年,森宇旗下的森山铁皮枫斗销售额逾10亿元,约占浙江总规模的30%,全国总规模的20%,继续领衔铁皮枫斗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