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带一路”成全球贸易亮点,四海同心景泰蓝瓶见证中巴友谊


来源:中国网

在全球贸易战暗流涌动的背景下,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合作与贸易往来却风生水起、红红火火。2017年10月30日,由中国景泰蓝工艺首席技艺传承人米振雄大使创作的“一带一路”65国国礼《四海同心》景泰蓝瓶赠与巴基斯坦,见证两国关系在新时期跨越式的发展。

在全球贸易战暗流涌动的背景下,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合作与贸易往来却风生水起、红红火火。外贸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对印度、俄罗斯、沙特阿拉伯等“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的贸易分别增长了23.6%、44%、46.9%,成为全球贸易的一大亮点。

事实上,这一增长态势自去年以来就逐步显现。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表示,去年前3季度我国对欧盟、美国、东盟等主要贸易伙伴的出口增长不到2%,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却保持在两位数增长的高位运行。

据统计,巴基斯坦喀喇昆仑公路二期、卡拉奇高速公路、中老铁路等项目已开工建设,土耳其东西高铁、匈塞铁路等项目正在顺利推进。上述重点项目的推进,将有效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历史上,中国与巴基斯坦有着长久的贸易往来和深厚的国际友谊。2017年10月30日,由中国景泰蓝工艺首席技艺传承人米振雄大使创作的“一带一路”65国国礼《四海同心》景泰蓝瓶赠与巴基斯坦,见证两国关系在新时期跨越式的发展。

+巴基斯坦小.jpg

巴基斯坦使馆工作人员与《四海同心》景泰蓝瓶合影

据了解,《四海同心》景泰蓝瓶是国内首尊全程见证“一带一路”伟大战略从提出到全面实施的国礼,由一带一路经济文化交流委员会审批发行,中国工艺美术最高机构——中国工美集团监制,中国景泰蓝首席技艺传承人米振雄大师特选用国宝级工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燕京八绝”之首景泰蓝,历经3年创作而成。这款国礼以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的象耳转心瓶为原型再创作,创新性融入画珐琅、錾胎珐琅、掐丝珐琅三种传统珐琅工艺创作完成,历经150多道工序,完美诠释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创国内景泰蓝工艺水准、工艺难度之最!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