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留学 文书撰写有这五大技巧


来源:新华网

在每年的美国大学申请中,都有很多外国学生进入了心仪美国大学并且获得了相当数额的奖学金。这并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学业表现出色或者参加了什么课外活动,也和他们文书撰写有很大的关系。托普仕留学专家表示,标准化考

在每年的美国大学申请中,都有很多外国学生进入了心仪美国大学并且获得了相当数额的奖学金。这并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学业表现出色或者参加了什么课外活动,也和他们文书撰写有很大的关系。

托普仕留学专家表示,标准化考试成绩只是入学申请资料的一部分,申请文书更能反映你独特的性格和资质,可以为留学申请增加不小的助力。

文书的撰写技巧有哪些呢?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大家在开始申请学校之前,需要了解目标校的相关情况。可以选择查看学校的网站,也可以通过社交媒体查找学校的相关新闻,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与传统。

当在参观学校时,要保持一颗好奇的心,遇到你感兴趣的事情,可以大胆提问。

明确文书撰写重点

大家在撰写文书时,写作重点要放在具有实质性的内容上。例如你课程、导师、学术机会和教育理念等。

从申请的角度写留学文书

对于准备申请美国名校的学生来说,要学会利用申请文书体现你的分数与成绩。要能够利用有限的篇幅向招生官展现出最优秀的你。

结构简单,逻辑清晰

留学文书是个人优势的体现,要形象鲜明并且突出重点。招生教授每天都要面对大量的教学工作,还要阅读大家的申请资料。所以大家的文书不能写的过于臃肿,一定要做到简明而富有创意,才能够真正打动招生官。

灵活调整比重

如果文书中撰写了很多内容,就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比重的调整。例如你所申请的专业和科研贴近,那就需要强调科研的部分;如果你所申请的专业与自己的过往没有交集,就需要在文书中突出体现你的问题解决能力与抗压能力。

想了解更多关于美国留学生活的信息和留学知识,请登录托普仕留学:http://www.topsedu.com/在线咨询,或拨打免费电话400-686-9991进行咨询了解。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