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雪山贷替你算,一个投资者被动收入达到多少才合适?


来源:证券之星

(原标题:雪山贷替你算,一个投资者被动收入达到多少才合适?)曾有个测试问一个90后的男生,明天给你10万,和今年年底给你100万,你选哪一个?男生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明天的10万,而且非常坚定地说,我是个

(原标题:雪山贷替你算,一个投资者被动收入达到多少才合适?)

曾有个测试问一个90后的男生,明天给你10万,和今年年底给你100万,你选哪一个?

男生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明天的10万,而且非常坚定地说,我是个很现实的人,当然要落袋为安。

而一位有钱人,则非常感叹地说,也许有一天你会懂得人生需要延迟享受,才有可能获得大的成功。会理财的人更自律,不断去锻炼自己自律的“肌肉”,获得长期受益。

那些在事业和财富上都获得了成功的人,往往也有一些共同点,那就是善于用经济学思维去思考决策,对钱的打理绝不马虎,使自己变得更有钱!

如何变得更有钱,包括增加我们的主动收入和被动收入。

主动收入是像我们工作、兼职,也就是出卖时间所获得的钱。

什么是被动收入?

所谓被动收入,就是不消耗个人时间、精力的情况下产生的收入,俗话说“躺着睡觉都能赚钱。”最常见的被动收入有:投资理财产生的利息(前提是跑赢实际通胀);房屋出租产生的租金;公司股份分配的利润……

它们都是我们一次性投资之后,不需要花费额外精力,什么都不做也能赚到的钱。(被动收入对绝大部分人而言,主要就是投资收益了。)

资产=能为你带来钱的东西

负债=会取走你的钱的东西

资产就是你的被动收入。事实上,虽然房子也是属于投资品,未来会有上涨的空间,但是一间房子如果还需要还贷款,那么就不能算能带来被动收入的资产。

所以说,如果你不想在50岁左右出现“中年财富危机”,不断加大自己被动收入在家庭总收入的比例,是重中之重。

被动收入达到多少才合适?

假设,你的目标是要实现财务自由,做好45岁退休的准备。事实上,就是要实现:被动收入≥ 生活支出。

比如你预估,50岁时,家庭每月生活开支要2万,那以这个为基础,每年被动收入需要大于24万,所以,这里的条件,就是:你50岁如果不工作,每天躺在家里,一年账户里要源源不断滚入至少24万元(前提:无房贷车贷等压力),这就是一个比较具体的目标了。

如果要达到每年至少24万的被动收入,那么,最好选择一些能持续产生固定且稳定收益回报的!

存150万在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里,年化利率在12%左右,选择按月还息,每月可以获得1万3千多的利息收入。一年收入15万元多点。所以说,选择一款安全、靠谱、稳健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一次性投资250万,只要保证10%的年化收益,无论你是50岁退休,还是选择40岁退休,每年都会有25万流入你的账户。

当然,以上算术的前提是必须得有上百万存款才行,而对于每月工资不高或者买不起房的人,往往就有着“因为钱少,穷,所以不理财”是一种定式思维。因为钱的效应是和时间绑定在一起的,理财的目的不仅是为了增值或者不贬值,最重要的是在相对长的时间内,保障你财务状况的持续健康。

你25岁到45岁的“被动收入思维”,就是决定你45岁后能否“有钱又有闲”的基础。对于年轻人来说,钱和时间都是很宝贵的。所谓理财的收益,说白了就是你的钱的价格,当你钱的收益不到5%的时候,就其实是把自己的钱给贱卖了。

世界上有两种人,

一种是让钱灵活地滚动起来的人

另一种是被前一种人无形中把钱滚走的人。

你希望能成为哪一种?

雪山贷首投2000元,

有人抽得iphone7 plus、

有人抽得1000元现金、

有人抽得500元现金……

为什么你不可以?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