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与春共舞”插花艺术 展示活动举行


来源:光明网

昨天,“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与春共舞”插花艺术展示活动在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举行,50余名插花爱好者参加了这次活动。昨日中午,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的

图为指导老师在现场指导(崔小明摄)

昨天,“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与春共舞”插花艺术展示活动在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举行,50余名插花爱好者参加了这次活动。

昨日中午,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的阶梯教室里济济一堂,该公司50多名插花爱好者在这里学习插花艺术。每名学员领到一个桶形的插花底座和一束散装的花,有紫色的雏菊、淡绿色的康乃馨、粉色的玫瑰。“插花有一个原则,花冠大的放下面,花冠小的放上面,颜色浅的放上面,颜色深的放下面。”给大家讲解辅导的是文化馆聘请的来自宁波SUNKISS明星花艺的团队。团队负责人阳光在讲台上一边演示,一边解释。学员们饶有兴致地一边听讲,一边插花。“我喜欢插花,因为可以美化环境,装点生活,这次能与专业的老师学习,机会非常难得。”坐在记者旁边的一名职工告诉记者。进行到一半时,很多学员发现自己插的花稀稀拉拉。指导老师发现了问题所在,说:“大家把花枝插得太高了,花冠面积大,看上去不紧凑,可以把花枝插深一点,这个问题就解决了。”大家恍然大悟,纷纷推倒重来。过了一会儿,指导老师走到学员中间,手把手教,“除了颜色要错位搭配,高矮也要搭配好,前低后高,这样花冠面就有层次感。”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不断改进。不一会儿,一盆盆色彩鲜艳、层次分明的鲜花就呈现在大家面前。学员们非常高兴,惊叹一双手可以将插花艺术展现得这么美。

市文化馆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普及插花艺术是“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的重要内容,可以培养人们认识美、体验美、感受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据了解,“与春共舞”插花艺术展示活动此前先后在大步里院和文广新局举办。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