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带一路”实施,提升医疗卫生水平


来源:中国网

“一带一路”倡议,对于促进我国同沿线国家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大意义。近视人口快速增加已经成为全球公共卫生问题。为了预防近视,应增强健康用眼意识,减少近距离长时间用眼。&

“一带一路”倡议,对于促进我国同沿线国家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大意义。近视人口快速增加已经成为全球公共卫生问题。为了预防近视,应增强健康用眼意识,减少近距离长时间用眼。

“一带一路”实施,为沿线国家提供医疗援助

“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我国为沿线国家提供医疗和公共卫生援助,累计为相关国家5200余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与沿线国家开展跨境医疗服务合作,云南、新疆、内蒙古等地方每年为周边国家近3万名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加强卫生交流合作,提高民众健康水平

推进“一带一路”卫生交流合作,有助于分享中国医疗卫生领域成功经验。“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医药走出国门、造福人类提供了良好契机。据悉,我国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建设30个中医药海外中心。

“一带一路”卫生合作交流,重点面向基层民众,开展学术交流、医疗服务和慈善救助等活动。政府与民间互为补充、互相协作,共同推动实现沿线国家国民的健康福祉。

《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将生效,减少视力残疾

《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将于7月1日起施行。我国现有残疾人总数约为8500万,新规为预防和减轻残疾护航。积极防治致盲眼病,是为了保障眼睛健康,也是为了减少视力残疾的发生。

目前我国有1700多万视力残疾人,其中盲人有500多万人。除了先天性失明外,临床上致盲的因素很多,常见的有白内障、青光眼、糖尿病、高度近视、药物以及各种外伤等。

“近视”瘟疫席卷全球,将加重经济负担

目前,全球大约73亿人口中,近视者约有20亿。澳大利亚研究报告称:到2050年,全世界近100亿人口中,可能有50亿人患有近视,高度近视人数约为10亿。

高度近视(600度以上)增加了某些眼部疾病的发生风险,如视网膜脱离、黄斑变性、白内障和青光眼等。这些眼部疾病可能导致永久性失明。

另外,近视会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据《国民视觉健康》白皮书估计,2012年,包括近视在内的各类视力缺陷,造成6800多亿元的社会经济成本损失,占当年GDP的1.3%。

近视无法根治,只能科学预防

目前,世界上还没有根除近视的方法。对于已经出现的近视,可以通过框架眼镜和屈光手术等治疗手段改变人眼的屈光系统,从而改善人眼看远的视力。

框架眼镜只能矫正近视,没有治疗的效果。屈光手术能降低患者近视度数,但无法“逆转”近视所带来的眼球本身器质性改变,以及相应并发症。

预防是最经济有效的健康策略。在近视的早期,眼球尚未出现明显器质性变化之前,控制近视发展,能有效降低并发症发生的风险。

非手术摘掉眼镜,让“视界”更精彩

目前,MCT技术是控制各年龄层近视发展的最有效手段。MCT技术镜片采用高透氧性材料,利用上眼睑的向后作用力,用镜片的形态定量修正人眼角膜的弧度,从而降低眼睛的近视度数。

最独特的是,与MCT技术配套使用的护理系统采用了中国专利伟博洁净盒。伟博洁镜盒将传统的隐形眼镜护理技术中“清洗、消毒、储存”三个环节,创新地用于一个盒内进行,减少了不同环境交替的次数,减小了空气中污染概率,保障了眼睛的长期健康。

全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近视作为高发的慢性病,已严重影响全球民众健康素质。高度近视危害大,防控意识要加强。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