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月起,舟山定海《就业创业证》不再发放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下月起,《就业创业证》不再发放记者日前从舟山市定海区人力社保局了解到,下月开始,定海区将推行社会保障卡与《就业创业证》“卡证合一”工作,以社会保障卡替代《就业创业证》(

原标题:下月起,《就业创业证》不再发放

记者日前从舟山市定海区人力社保局了解到,下月开始,定海区将推行社会保障卡与《就业创业证》“卡证合一”工作,以社会保障卡替代《就业创业证》(原称《就业失业登记证》),除特殊原因外,不再发放纸质《就业创业证》,实现“卡证合一”。而原发放的《就业创业证》(原称《就业失业登记证》)将继续有效。

“简单地说,就是下个月开始,劳动者可以直接凭借社会保障卡,在常住地镇(街道)、社区(村)办理失业登记、申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等业务。而相关的就业服务机构业务经办人员,可以直接通过读取劳动者社会保障卡,根据业务权限为其办理《就业创业证》涉及的相关业务。”据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持证人员在办理就业登记、失业登记等业务时需提供证件,忘带证件影响业务办理,或因遗失证件须登记补证等情况时有发生。而“卡证合一”的推行,不仅能省去纸质证明的相互传递,而且方便市民更加高效快捷地完成各项业务的办理,继而实现“最多跑一次”的目的。

据了解,“卡证合一”工作以“舟山就业一体化经办平台”为基础,覆盖全区所有镇(街道)、社区(村)劳动保障平台,劳动者除了可以刷卡办理失业登记外,还可办理失业金申领、领取失业金人员签到,以及享受多项就业扶持政策,实现了公共就业服务数据的一点录入、全市共享通用。

此外,为了确保这项工作顺利开展,给群众带来便利,接下来,区人力社保局还将进一步简化服务程序,减少办事环节。以“卡证合一”工作为契机,将失业登记、就业援助对象认定、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受理、失业保险金领取人员的失业状态确认和就业创业指导等业务,逐步下移到基层劳动保障平台,并逐步加载社会保障卡就业、失业、社保等各个模块的业务数据,实现社会保障卡在公共就业服务领域的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各项功能。并利用网上平台、微信平台、自助服务一体机等实现数据共享,为群众搭建“互联网+”时代多元化的信息平台,推动公共就业服务线上与线下的一体化。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