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最美沿海公路”鄞州段6月起大修 年底前完成


来源:东方网

南国风情的绿化定制,让鄞州区4条特色景观大道之一的沿海中线鄞州段有了高颜值,但多年来这条道路也饱受路面病害困扰。据悉,6月起沿海中线将大修,在治理路面病害的同时,也涉及道路两侧景观打造,年底之前完成升

(资料图)

南国风情的绿化定制,让鄞州区4条特色景观大道之一的沿海中线鄞州段有了高颜值,但多年来这条道路也饱受路面病害困扰。据悉,6月起沿海中线将大修,在治理路面病害的同时,也涉及道路两侧景观打造,年底之前完成升级改造。

沿海中线鄞州段地跨瞻岐、咸祥两镇,东与北仑交界,西与奉化交界,分二期建设,2011年贯通,是鄞州东片区重要的交通干线,也是实现对外联通的鄞东大通道。通车后,沿海软土基层的严重沉降导致路面呈波浪形,频现裂缝、车辙、桥头跳车等现象,交通部门每年修补也未能从根本上解决。但目前,沿海中线鄞州段的沉降趋于稳定,这就为大修创造了条件。

(沿海中线横跨奉化、鄞州、北仑,是宁波最美公路之一)

从去年开始,鄞州区交通局陆续邀请多家交通设计院对沿海中线鄞州段“会诊”,最终量身定制了大修方案。根据方案,在对局部波浪形路面、裂缝、车辙等进行病害化治理的基础上,全线加铺4厘米以上沥青表层;道路中间的钢护栏升级成揽索护栏,全线混凝土侧平石更换成花岗岩侧平石;两侧的绿化将向两端延伸,设计风格与原来的中段“南国风情”实现无缝融合。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