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踊跃参会中东欧博览会


来源:凤凰网综合

中东欧博览会共安排会议论坛、投资洽谈、贸易展览、人文交流四大板块共15项活动。这个展会的招展可以用“爆满”来形容。展馆数量在去年1号馆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个6号馆,共设展位500

中东欧博览会共安排会议论坛、投资洽谈、贸易展览、人文交流四大板块共15项活动。这个展会的招展可以用“爆满”来形容。展馆数量在去年1号馆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个6号馆,共设展位500个,4月底就已经招满了。规模较大的团组有主宾国捷克、波兰、罗马尼亚等。

据宁波市商务委副主任刚勇介绍,本届博览会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海关总署、国侨办及全国友好协会等国家有关部委和协会牵头和支持的活动达到10场,参与力度超过往届。特别是国家质检总局、海关总署的参与,对发展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进出口贸易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东欧博览会将首办海关合作论坛 发布《宁波倡议》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加快推进,为加强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之间的合作,推动互联互通,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作为“一带一路”的节点城市宁波,将在下月举行的中东欧博览会期间,由海关总署举办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合作论坛”,与会各方将磋商发出《宁波倡议》。 

在首次举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合作论坛”上,与会各方将磋商发出《宁波倡议》,建立中国海关与中东欧16国海关的合作平台与联络机制。会议将围绕“互联互通,以新思路推动‘一带一路’发展”、“开拓创新,以新技术引领智能海关建设”、“与时俱进,以新举措支持新兴业态发展”三个主题,交流分享先进理念,改革成果以及贸易便利化措施,推动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期规划》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里加纲要》中关于加强海关通关便利化合作的有关安排。 

本次论坛是中国海关与中东欧国家海关间首次正式合作论坛,论坛将磋商并发出《宁波倡议》,建立中国海关与中东欧16国海关的合作平台与联络机制。论坛还将就各国海关执法和贸易便利化举措、海关先进技术装备应用情况,以及打造中国一中东欧铁路、海运、空运快捷走廊等议题交流分享成功经验,并将在中欧海关合作战略框架下,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中东欧国家参与中欧安全智能贸易航线试点计划等合作项目。 

此外,本届中东欧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质检合作对话会将。本次对话会以食品农产品检疫准入与贸易便利化为主题,届时将有14个中东欧国家以及俄罗斯、白俄罗斯、法国、荷兰、德国等5个中欧铁路班列沿线国家,中东欧国家驻华使馆官员、联合国粮农组织、欧盟驻华使团等国际组织专家和嘉宾参加会议,乌克兰、奥地利作为观察员参会。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