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留学记:未来有无限可能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未来有无限可能(留学记)我是一名高一去美国的留学生,在出国之前,我就决定要去美国寻找我的兴趣爱好。什么是我的兴趣爱好?如果你想听,请继续阅读我的文章吧。我非常热爱运动。在美国上学的第一学期,我

原标题:未来有无限可能(留学记)

李尚霖近影

我是一名高一去美国的留学生,在出国之前,我就决定要去美国寻找我的兴趣爱好。什么是我的兴趣爱好?如果你想听,请继续阅读我的文章吧。

我非常热爱运动。在美国上学的第一学期,我参加了棒球队,学会了打棒球。在掌握了一项新的运动技术的同时,也结识了很多朋友。第二学期,久违的篮球赛季到了,经历了4天的海选,我进入了我们的第三校队。校队中,各个年龄段的队员都有,大部分都是比我小两年级的同学。我最热爱的运动是篮球,但是很不幸,在一场练习中弄伤了自己,我的整个赛季并没有太多跌宕起伏,在一片嘘声中结束了。

接下来在美国的日子里,我尝试过很多运动项目,也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我逐渐意识到,我在做这些运动时并不享受,只是为了刻意融入美国人的圈子罢了。我明白,是时候寻找自己的追求了。

出国的路上会发生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我经常听到很多留学生因不能适应国外的生活,变得抑郁消沉的故事。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我喜欢说唱文化,学习之余会通过写说唱歌词的方式来排遣内心的烦恼。在我的说唱水平逐渐提升后,曾尝试发表单曲,也在学校的晚会上演唱过,自己还弄过一个小型演唱会,也有同学来听我的演唱会,我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从初中开始我就喜欢自己设计自己的发型。接触过美国潮流发型后,我对发型的设计更加痴迷,以致于后来我不需要出入理发店,就能设计出自己满意的发型。渐渐地,欣赏我理发的人越来越多,甚至很多外国人也来请我为他们设计发型、理发,他们会给我小费。当然,我的初衷不是赚钱,只是把理发作为一种兴趣爱好,同时还可以积累经验,结交更多的朋友。

生活是需要记录的。我会拍摄一些我在美国生活的视频,希望在记录自己生活的同时,能够让想留学美国的人通过观看我的视频,对美国文化有基本的了解,从而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虽然关注我的人并不是特别多,但是如果能够帮到一些人,还是值得的。现在,我有了一些“赞助商”,虽然不是金钱的支持,但精神上的支持对我来说同样重要,也更加有意义。

未来对于我来说有着无限的可能。很多人和我交往的时候都把我看成一名大学生,而忘记了我只是一名高二的学生。在很多家长眼中,写歌词、设计发型和拍视频都是荒废学业的事。但是当我充满热情地做这些事的时候,却有着明确的奋斗目标,而不是虚度光阴。虽然我不知道未来我适合什么职业,但是我会选择自己热爱的事,一路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