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访滇西南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


来源:人民网

中国云南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野象谷景区附近,是中国目前唯一以亚洲象救援与繁育研究为核心的科研基地。自2008年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先后参与过15次亚洲象野外救助工作,成功

6月5日,救助象“羊妞”在救助中心内玩球。

6月5日,救助象“然然”在象舍内洗澡。

6月5日,救助象“然然”在原始森林中食用树叶。

6月5日,救助象“小强”(左)、“然然”(中)、“羊妞”(右)在“象爸爸”的带领下在原始森林中开展野化训练。

6月4日,救助象“羊妞”在救助中心内洗澡。

6月4日,救助象“然然”在象舍内“吃饭”。

中国云南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野象谷景区附近,是中国目前唯一以亚洲象救援与繁育研究为核心的科研基地。自2008年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先后参与过15次亚洲象野外救助工作,成功救助了12头不同年龄段的野生亚洲象,其中9头象仍在救助中心接受专业的医疗护理与康复训练。目前救助中心内的所有救助象及繁育象,每天在专职驯养员“象爸爸”的带领下,在野象谷附近的原始森林中开展野化训练,最终希望将它们放归自然。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