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沃尔沃汽车的第N个“一小步”


来源:环球网

中国制造的产品如手机等“小物件”在欧洲畅销已不是新鲜事,但像汽车这样的“大块头”产品想敲开欧洲市场的门却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儿。不过现在沃尔沃汽车做到了,不

中国制造的产品如手机等“小物件”在欧洲畅销已不是新鲜事,但像汽车这样的“大块头”产品想敲开欧洲市场的门却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儿。不过现在沃尔沃汽车做到了,不仅把中国造S90豪华轿车卖到了美国,现在还踏上了欧洲的土地,沃尔沃汽车的这“一小步”迈得够硬气。

自从“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欧班列的影响力不断增强,沃尔沃汽车及时抓住了这一机遇,让中国制造的汽车产品首次通过铁路进入欧洲,沃尔沃汽车也成为首个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实现对欧出口中国制造豪华轿车的汽车生产厂商。

此举让沃尔沃汽车的出口运输方式变得更具效率,平均运输时间仅为22天,相较海运方式缩短了44天,这无疑让沃尔沃汽车满足欧洲市场需求有了足够的时间保障。据悉,这次首列运输了123台S90豪华轿车,按照目前的规划,截止今年年底至少将有90列沃尔沃专列抵运欧洲,预计运送1.2万辆S90豪华轿车。

更重要的是,成功打开欧洲市场让沃尔沃汽车的全球体系更加深化。沃尔沃汽车于2016年11月发布了全新中国制造战略,明确沃尔沃汽车的中国产业体系是全球制造和供应链体系的一部分,中国是沃尔沃汽车的全球出口基地,中国制造的沃尔沃汽车全新车型将不仅满足本土市场需求,还将供应美国、欧洲和亚太其他市场。可以想象,在进入美国和欧洲市场后,沃尔沃汽车全球战略布局的“版图”还将会继续扩大。

如果说进入欧洲市场是沃尔沃汽车的又一个“一小步”,但对于中国造汽车而言则是迈出了意义重大的“一大步”。

目前很多企业在中国生产会进行单独的设计变更和模具开发,虽然外形差不多,但材料、工艺不一样,结果与国际标准相差甚远。与其它品牌在中国实行的“国产化”完全不同,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制造基地是全球制造和供应链体系的一部分,中国制造的沃尔沃汽车在品质和质量上与进口车的标准是一样的,中国市场上销售的沃尔沃汽车车型和世界上其他发达国家的在售车型在品质上也是一样的。正是由于这种独特性,让沃尔沃汽车成功将S90豪华轿车出口到欧洲,也让中国造汽车实现了迈向欧洲市场的第一步。

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制造布局将让全球的生产效率更高,这是中国产豪华汽车品质的一大突破,标志着中国汽车工业由此进入了一个由沃尔沃汽车开启的全球化生产和出口的新时代,充分展现出中国具备参与国际精工产品竞争、服务国际市场的强大实力。作为中国制造唯一能够出口到欧美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走出了“中国智造”走向全球的第一步。

可以说,沃尔沃汽车在中国车企走出去的道路上起到了带头作用。伴随着“一带一路”顺利开展,以及沃尔沃汽车带来的“先行”经验,相信未来将有更多的中国车企将优秀的汽车产品输出欧洲,输出全球。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