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采访卡巴斯基创始人:我们从没“入侵”他国


来源:环球网

国际刑警组织大会日前在新加坡举行,众多安防设备生产厂商、网络安全厂商参与了此次大会。俄罗斯知名网络安全厂商卡巴斯基在此次展会上举行了名为网络安全古生物学的安全会议,介绍了网络安全专家如何收集恶意软件证

国际刑警组织大会日前在新加坡举行,众多安防设备生产厂商、网络安全厂商参与了此次大会。俄罗斯知名网络安全厂商卡巴斯基在此次展会上举行了名为网络安全古生物学的安全会议,介绍了网络安全专家如何收集恶意软件证据,寻找发动全球最复杂网络攻击幕后黑客的踪迹。对于西方的无端指责,卡巴斯基实验室创始人尤金卡巴斯基表示,卡巴斯基不会入侵任何国家。

网络安全与古生物学听起来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概念,为什么会成为这次安全会议的主题呢?卡巴斯基实验室亚太区全球研究和分析团队总监维塔利卡姆柳科对环球网科技记者解释称,就像字面意思一样,我们发现我们的网络安全研究人员,追踪那些对全球消费者、企业甚至政府部门进行严重网络攻击的方式与古生物学家有许多相似之处。古生物学家是挖掘出恐龙化石进行分析,卡巴斯基实验室专家是调查收集网络袭击后的恶意软件样本,然后分析、比较并与其他网络安全专家共享信息,进一步揭示和还原大规模网络攻击的过程。

我们一直相信,在打击网络犯罪方面,全方位的合作是至关重要的。作为一家私营公司,我们很荣幸能与许多国家和国际执法机构开展合作,参与国际刑警组织的代表大会展示了我们在IT安全行业一直秉承的合作原则。卡巴斯基实验室也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对网络犯罪调查和解决方案的有价值意见,这将极大地维护该地区的网络安全。卡巴斯基实验室亚太地区董事总经理斯蒂芬表示。

据介绍,卡巴斯基实验室将深入研究网络空间中古生物学的概念、如何分析网络攻击的痕迹以及如何利用数字取证技术来寻找网络犯罪的真相,同时还有5G技术将如何加速网络威胁。针对网络犯罪的调查程序,卡巴斯基也首次公布了更先进的数字取证工具,会议上卡巴斯基实验室还分享了一些高威胁性案例,以及对不久前震动全球的想哭勒索病毒的看法。

环球网科技记者就美国近期一些媒体炒作卡巴斯基实验室参与对美国重要机构进行网络攻击一事采访了尤金卡巴斯基。豪爽的尤金卡巴斯基一连用几个NO回应记者的提问。他说,我们确实承受了来自美方的指责,也承受了巨大压力,对俄方的指责也让俄罗斯正经历着一个艰难时期,不过这些指责并没有任何根据,我们是非常开放的,在这样的一个国际大会上,我邀请美方人员来问我相关的事情,来看我们的源代码,但他们并没有任何人来查证,所以他们的指责没有任何根据,卡巴斯基实验室不会入侵任何国家。

采访结束后,卡巴斯基大中华区总经理郑启良特意向环球网科技记者发来官方回应:作为一家私营企业,卡巴斯基实验室同任何政府无关,而且本公司从未帮助过并且未来也不会帮助世界上任何一个政府进行网络间谍行为。公司从事IT安全行业已有20年历史,始终遵循最高商业道德惯例。卡巴斯基实验室认为,公司被无理指责,并且没有任何切实的证据支持这些虚假的指控,对此我们完全无法接受。卡巴斯基实验室愿意帮助有关政府组织开展调查。我们坚信,对卡巴斯基实验室的深入调查将证明这些指控是毫无根据的。

据环球网科技记者了解,卡巴斯基实验室从2014年开始与国际刑警组织合作。在过去数年中,这两个合作伙伴在国际层面上共同开展网络安全调查,并在网络安全社区内分享网络安全情报。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