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票通:全国首发风险管理指引 江苏省管理工作直击“核心”


来源:中国网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我国金融工作“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和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强调要把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我国金融工作“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和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强调要把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传统金融的重要补充和新生业态,互联网金融的本质仍属于金融,而金融的核心在于风险管理。风险管理水平的高低是衡量互联网金融平台“安全性、竞争性、持续性”的重要砝码。

7月18日,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围绕风险管理,组织开鑫贷、金票通等优质会员单位及业内共20余名平台风控专家展开了专题研讨,并出台《江苏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全面风险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引》”),进一步推动江苏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强化风险管理意识、完善风险管理体系、创新风险管理举措,促进全省网络借贷行业稳健发展。

本《指引》充分借鉴了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对传统银行业的风控指引要求,并结合网贷业态运行规律以及江苏省网贷行业的发展态势综合制定。内容共分为七大部分,包括:总则、风险治理架构、风险偏好制定、风险管理政策和程序、内部控制和审计、自律管理、附则等;风险类别涵盖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的合规风险、信用风险、声誉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信息科技风险、市场风险、战略风险以及其他风险。

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岷峰在座谈会上表示,本次发布的《指引》遵循了全国网贷行业的风险运行规律和内在特征,并根据江苏省网贷业态发展的实际情况而制定,对全省网贷平台风险管理提出了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其核心目的就是要指导网贷会员单位守住风险管理这一生命线,确保平台在整治后持续保持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促进江苏省网贷行业的良性发展。

金票通票据理财平台葛军先生也针对本《指引》出台意义做出个人解读。他认为,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风险控制是金融的核心问题。网贷平台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一部分,一大社会责任就是严控风险,为用户提供安全规范的交易平台。江苏省作为国内首个制定风险管理指引的地区,抓住了网贷行业管理工作的核心,将为省内行业带来一波安全大洗牌,通过打造合规发展环境,使行业获得更加稳健的成长。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