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郎凤娥:燃煤工业锅炉节能与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服务成果


来源:中国网

国家环境保护燃煤工业锅炉节能与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工程技术中心)于2011年11月经国家环境保护部正式批准组建(环函[2011]324号)。工程技术中心是国家环保部下属的唯一一个以燃煤工业锅

国家环境保护燃煤工业锅炉节能与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工程技术中心)于2011年11月经国家环境保护部正式批准组建(环函[2011]324号)。工程技术中心是国家环保部下属的唯一一个以燃煤工业锅炉节能和环保为研发重点的工程技术中心,以山西蓝天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

gcjszx01.png

山西蓝天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郎凤娥介绍说:工程技术中心以研发高效节能煤粉工业锅炉、锅炉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为重点,创造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成果和锅炉产品,并不断加快向国内外技术市场的成果转化,推进先进环境技术成果的工程化、产业化推广应用,同时聚集和培养科技创新人才,促进科技交流与合作,力争建成全国一流的煤粉工业锅炉科研开发和工程化技术研究基地和服务平台,已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gcjszx02.jpg

1.

中心作为主要单位,主持或参与了煤粉工业锅炉相关行业和地方标准的制定,已参与制定和完成《煤粉工业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煤粉工业锅炉通用技术条件》、《煤粉工业锅炉系统应用技术规范》3项地方标准,《煤粉工业锅炉及系统》1项行业标准,目前正在参与开展《工业锅炉系统节能设计与评价指南》、《工业锅炉系统能源利用效率指标及分级》2项国家标准的编制。郎凤娥介绍说:该系列标准将燃煤技术和先进烟气净化技术紧密结合,达到节能减排和污染治理减排双重效果,为我国燃煤工业锅炉技术进步和保护大气环境提供了技术保障,填补了我国在该系统技术标准化方面的空白。

2.

技术中心紧密围绕“燃煤工业锅炉节能”和“污染控制”开展各项技术研究和项目工作,在国家环保部的引导下,结合自身技术发展现状及对行业发展的了解,积极为国家和地方政府开展该领域政策制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同时,在燃煤工业锅炉特别是煤粉工业锅炉及烟气净化系统中开发的技术和装备,技术中心也努力在国家和地方政府在推进行业产品发展工作中积极参与。

4.

工程技术中心先后承担国家科技项目2项,分别为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燃煤工业锅炉能效提高及能源合同管理技术与示范》和《工业锅炉高效燃烧与低排放技术与示范》。2013年和2016年,工程技术中心按照环保部要求,组织相关技术人员编制并提交了《燃煤工业锅炉环保技术发展报告》,报告对我国燃煤工业锅炉领域的环境保护技术,特别是对燃煤工业锅炉技术发展现状进行了综合性的分析评价,重点对近两年的主要技术进展、研究开发与应用热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开发重点进行分析、评述,对未来的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

技术交流与咨询服务

5.

工程技术中心积极组织或参与工业锅炉节能与污染控制相关国际/国内行业技术研讨会,承办大型行业会议近30次,包括“燃煤大气污染控制与洁净煤应用技术研讨会”、“环保部全国厅局长论坛”、“高效节能煤粉工业锅炉技术及应用研讨会”等。

工程技术中心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或参与燃煤工业节能与污染控制相关国际/国内行业技术研讨会、承办大型行业会议,搭建了信息交流平台,加强行业领域内的优秀研究学者、研究单位和企业之间的科技交流,增进了解,加强合作,推动环境领域科技创新和整体科技水平的提升,为政府更好的开展环境管理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