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近买房为何银行迟迟不放贷 内幕在这儿...


来源:东方网

最近这几天不少人来问我这种问题:“2娃,我银行贷款都申请2个多月了,怎么还没有放贷啊?”这对于旁人来说可能是无关紧要的一件事,但是作为买房贷款的当事人,那这绝对算是头等大事。试

最近这几天不少人来问我这种问题:“2娃,我银行贷款都申请2个多月了,怎么还没有放贷啊?”

这对于旁人来说可能是无关紧要的一件事,但是作为买房贷款的当事人,那这绝对算是头等大事。试想一下,如何你买房,给了首付,签了购房合同,然后去银行贷款时发现银行不贷给你,你会不会捉急疯?

毕竟,在买房的过程中,如果是因为自己的问题贷不了款,开发商是可以不退首付的,也就意味着几十万打水漂!如果是你,就问你怕不怕?

刚开始有人问我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不以为然,因为在买房中,银行贷款迟迟不放贷的现象时有发生。但是最近这两天已经有10多个人问相同的问题了。

于是2娃去调查了一番后发现,目前广州已经有数家银行调整了贷款利率,其中四大银行的贷款利率已经全部上调,即使是购买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全都上调了5%。而二套房或多套房的,除了要求首付7成外,利率更是上浮了15%。

另外还有一些银行贷款利率上浮高达20%,而有的银行更是有停贷。(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广州楼市发布

根据建行调整广州地区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通知,可以了解到,上面的利率执行时点以2017年8月12日零点为界,在2017年8月11日24点前将客户资料录入个贷系统的,房贷利率按原利率执行;在2017年8月12日零点后将客户资料录入个贷系统的,房贷利率按新利率要求执行。

换句话来说意思就是:即使你8月1日或者是更早提交的贷款资料,如果工作人员没有在8月11日24点前给你录入系统的,那么利率都要按最新的来算,即上调5%-15%。

再回到问题上:为什么银行迟迟不肯给你放款呢?

原因不外乎两个:一是银行放款额度有限,二是银行嫌利润少。

先来看看放款额度问题

每个银行的资金都是有限的,有资金存入,才有资金取出。

它的放款自然也是有额度的。

就好比你每月资产管理一样,你月入5000元,每个月固定消费2000元时,觉得生活过的还不错,当你消费变成3000元时,就会觉得拧巴了,当你消费达到4000-5000元时可能就会出现负债了。

所以,银行放款额度的限制会直接导致放款难。

另外一个就是银行利润少

银行的利率和国家政策是息息相关的,你想,全国都在对楼市限购、限价、限签时,银行会不站在统一战线吗?自然对房贷审核会更加严苛。

银行也和其他金融机构一样,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赚钱。

“低息揽储,高息放贷”是他们的运营模式。

所以当你是首套房贷时,利率又是基准利率,他们自然不会那么快给你放贷。

而是优先放贷给利率高的贷款者

这样盈利才更高。

况且,每次国家新政出台前,(比如要调息、降息、提升利率等)像银行这种机构一般是会提前得到消息。

所以,在此前,即使有购房者提交了贷款申请,他们也不会及时给您录入个贷系统的。

而是等到新利率执行后,再来处理你的个贷申请。

因为这样,他们利润才会更高啊!

除此之外,银行还有一些贷款潜规则。

这就好比限价、限签、限购之下的广州楼市一样,开发商为了继续卖房,而保障自己的利润,不得不衍生出“装修合同”“车位捆绑”等花招。

而银行也一样

为了保障自己的利润,如果你是首套房贷款,利率也是基准利率。

想要银行给你快速放贷

那么你可能需要购买他们的一些附属产品,比如理财产品、保险产品等。

我不会告诉你“我成都一朋友,贷款一直办不下来,去买了他们的保险产品后,几天就放贷了。”这件事的!

这就是银行的潜规则。

当然,这种潜规则是犯法的。

然而,我们又能怎样呢?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