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灸大夫亮相浙江医疗展 倡导中医适宜技术智能化


来源:大洋网

2017年9月13日—9月16日,由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浙江省医疗卫生国际合作发展中心承办的“2017年ZIMEX第十四届浙江基层医疗装备展览会”在杭州

2017年9月13日—9月16日,由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浙江省医疗卫生国际合作发展中心承办的“2017年ZIMEX第十四届浙江基层医疗装备展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该展览会以“汇智全球·服务浙江”为主题,吸引了海内外数百家医疗相关企业前来参展,展示了健康与创新齐飞的智慧医疗,还有学界大咖和行业精英的一体化学术交流,堪称“医疗科技和医疗仪器设备领域的一场国际盛会”。作为现场唯一一家中医智慧医疗企业,灸大夫科技积极倡导“中医适宜技术智能化”,在本次展会上大放异彩,引发业界强烈关注。

据了解,从今年8月25日起,国家卫计委将在全国25个省市,陆续召开基层医疗服务相关的展会和会议,山东省为首站,浙江省为第二站。现代艾灸行业领导者灸大夫,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号召,全程赞助各省展会的举办,期待将最先进的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到各级中医医疗机构,造福人民。

大力推广使用中医药适宜技术

近几年来,国家陆续出台各种扶持政策支持中医药发展,中医健康产业成为极具发展潜力的朝阳行业。在2016年8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下发的《关于印发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的通知》中,就明确指出:鼓励培育中医优势病种和中医特色专科,坚持中医药诊疗方法的综合运用,大力推广使用中医药适宜技术,提高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临床疗效;鼓励使用移动互联网、智能客户端等现代信息技术为患者提供在线医疗服务。

什么是中医药适宜技术?

中医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医适宜技术通常是指安全有效、成本低廉、简便易学的中医药技术,也称为“中医传统疗法”,包括针灸、拔罐、熏蒸、推拿、刮痧、敷贴等技术,其内容丰富、范围广泛、历史悠久,是祖国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障人们全生命周期健康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也是健康服务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经过历代医家的不懈努力和探索,这些技术操作方便,疗效可靠,在各级医疗机构中被广泛应用,甚至很多老百姓都能使用它们来治疗一些简单的疾病,因此具有很好的普适性和群众基础。特别是纳入医保报销的中医保健医疗技术,如艾灸、按摩、针灸、拔罐、刮痧等,更是成为广大患者治病保健的首选。灸大夫科技作为首批入围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的重点企业,从成立伊始,一直致力于将方便、快捷、环保的现代艾灸疗法推广到各级医疗机构,服务大众。

中医智慧医疗闪耀亮相医疗展

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各级医疗机构的推广,加大了对中医从业人员的需求,也形成了中医医疗硬件的巨大缺口。放眼当前,在科技和互联网的应用下,中医智慧医疗已经实现了从传统到现代的突破,让慢病管理、远程诊疗等得到迅速发展,为深化医改提供了保障。

本次医疗展会,灸大夫总公司鼎力资助优秀合作伙伴——浙江承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闪耀参展,着力打造以浙江、湖南为样板市场的灸大夫代理合作体系。会展上,灸大夫智能艾灸仪系列产品以其“智能、环保、便捷、高效”等特点,引来众多参展客户驻足了解和体验,其中,不乏中医艾灸从业者和爱好者。

艾灸疗法,是中医药适宜技术的一种。众所周知,中医艾灸为中医瑰宝,具有温经通络、驱寒散瘀、行气活血、扶阳补正、调和阴阳等功效,是中医治病保健的常用疗法。但是,艾灸烟火的存在,会污染环境;艾火如操作不当,会烫伤患者,影响医患关系;传统艾灸需要手持,医护人员工作效率低……这一系列的弊端,都影响了中医艾灸在各级医疗机构的推广使用。如今,灸大夫智能艾灸仪的出现,一举解决了艾灸操作中存在的诸多难题。

汲取中医艾灸疗法精髓,科技让艾灸焕发新生

笔者从灸大夫总公司渠道负责人陈帅先生处了解到,灸大夫医用型隔物灸仪就是针对传统艾灸在医疗机构使用中出现的各种弊端,通过技术创新和互联网思维,打造的适合于各级医疗机构使用的隔物灸仪。据悉,展会现场共展示了3种医用型隔物灸仪,分别为CAJ-210手提式隔物灸仪,适用于社康中心、卫生所(室)、疗养院、诊所等;CAJ-1000型推车式医用隔物灸仪,适用于中小型医疗机构、社康中心等;CAJ-2000型医用隔物灸仪启用触摸屏操作,内置实用辅助软件,可实时记录病人灸疗数据,实现健康档案管理,综合提供一站式艾灸解决方案,适用于大型医疗机构。

“灸大夫隔物灸仪有四大特点,第一是安全——无烟无火,让灸疗环境更清新舒适;第二是贴心——无需手持,降低医护人员工作强度;第三是高效——多穴同灸,让工作效率大幅度提升;第四是智能——利用APP智能调节时间和温度,针对不同病症灵活操控。可以满足医护人员和患者对艾灸的共同期待。”灸大夫陈先生进一步表示,“我们的产品经过权威机构认证,具备完善合法的资质,目前已经成功入驻全国上百家医院和医疗机构。”

“有灸大夫这样优秀的产品,我们非常有信心,未来我们将利用自身的团队和资源优势,将这先进的中医适宜技术——艾灸推广到浙江省各级医疗机构,让更广大的医护人员感受到现代艾灸带来的便捷,也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智慧艾灸带来的健康福音。”灸大夫优秀代理商浙江承瀚医药杨建功如是说。

据了解,浙江承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伊始,一直专注于医疗卫生、泛健康领域专业品牌运营,积极推广专业、有效、安全的创新产品,逐渐组建了区域化的优势运营架构,线下营销团队已经覆盖浙江省各地市,成为浙江区域医疗、泛健康线上线下的优选合作伙伴,其中,灸大夫智能艾灸仪就是其代理重点品牌产品。

“只有帮助医生、护士提高效率,才能把更多的时间还给患者;只有提供更环保、更安全、更便捷的灸疗方式,才能带来更好的艾灸体验。”灸大夫CEO周智尚先生表示,“智慧医疗要让医护人员和患者共同受益。”

医健创新,共享未来

笔者还注意到,在展会现场,除了三款医用隔物灸仪外,一款外观时尚的无线艾灸仪也备受青睐。了解后得知,这是灸大夫旗下的旗舰新品——i9无限灸。它是一款迷你艾灸仪,灸头掌心大小,是灸大夫针对当代人亚健康状态,结合大众养生时间碎片化的特点,所研发出的一款集无烟无火无线、蓝牙一键控温控时、APP辅助找穴、专家实时在线候诊等于一身的智能艾灸仪,让普通人也能自助艾灸。杨先生表示,“i9无限灸实现了真正的无线艾灸,颠覆了千年艾灸体验,可用于医院外的日常保健和慢性病的调养,能极大地弥补医院医疗资源的不足。”

有关专家表示,灸大夫在艾灸领域深耕细作,积极运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发智能化中医药适宜技术健康服务产品,为用户提供融中医健康资讯、在线咨询、养生调理、跟踪管理于一体的,高水平、个性化、便捷化的中医药适宜技术养生保健服务,其做法值得称赞。

振兴中医药事业,建设健康中国。继承和发展中医药的绿色健康理念,在大力发展健康产业的过程中,积极发挥中医药独特作用,推广中医适宜技术的实践应用,任重而道远。灸大夫CEO周智尚先生表示,灸大夫始终坚持中医艾灸现代化,运用便捷高效的中医适宜技术为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充分满足医疗机构和患者对“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