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丰桥(蔡家河—大闸路)沥青路面改造工程今起开工 夜间施工期间将施行单侧通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从城管市政部门了解到,永丰桥(蔡家河—大闸路)沥青路面改造工程将于今日(10月11日)正式开工,预计工期为30天(遇雨天顺延)。面层作业期间,将对永丰桥施行夜间单侧封道(机动车单向通行),

从城管市政部门了解到,永丰桥(蔡家河—大闸路)沥青路面改造工程将于今日(10月11日)正式开工,预计工期为30天(遇雨天顺延)。面层作业期间,将对永丰桥施行夜间单侧封道(机动车单向通行),次日白天会恢复正常交通。

永丰桥建成于2001年,作为一座横跨姚江的大桥,是连接江北、海曙两区的重要交通枢纽。近年来,随着车流量和交通荷载的不断增加,原有的沥青路面不堪重负,病害逐步出现。

经勘察,该桥现有沥青路面存在老化、剥落等问题,导致车辆行驶时胎噪较大,有扬尘。在桥梁接坡段,还存在较明显的沉降及路面开裂等问题。最终,城管市政部门决定对永丰桥西起蔡家河,东至大闸路段的沥青路面进行维修,全长900余米,改造面积20747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改造按路面的不同状况,分四种类别进行:主桥桥面部分,铣刨并摊铺5.5cm单层式沥青;东西两侧引桥路面,对部分区域的基层进行补强,上部再铺设17cm三层式沥青;蔡家河桥桥面部分,铣刨并摊铺7cm单层式沥青;其余施工区域,铣刨并摊铺10cm二层式沥青。通过分类处理,尽量压缩施工时间,确保维修质量。

为保障施工质量和安全,施工将统一在夜间进行(当日22:00—次日05:30)。面层施工期间,将对永丰桥进行单侧封闭,机动车实行单向通行,并在白天恢复正常交通,请广大车主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