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曙区在全市六区率先运用星封层工艺 实施沥青路面预养护


来源:凤凰网浙江综合

为延长沥青路面使用寿命,提前发现并处置道路隐形病害,以达到保养路面系统、延缓损坏、保持或改进路面功能状况的目的。海曙区市政设施养护中心在全市六区率先运用星封层工艺于蓝天路试点实施沥青路面预防性养护。一

为延长沥青路面使用寿命,提前发现并处置道路隐形病害,以达到保养路面系统、延缓损坏、保持或改进路面功能状况的目的。海曙区市政设施养护中心在全市六区率先运用星封层工艺于蓝天路试点实施沥青路面预防性养护。

一是发挥出色性能。星封层是沥青路面保护层,具有较强的坚韧性和抗湿性,可弥合路面3mm以下的微裂缝,其微表处理新工艺,可有效减少沥青路面受雨水、油污的侵蚀及紫外线的侵害。相较于常规养护,利用星封层实施的预防性养护可降低一半以上养护成本,并兼具交通影响小、施工时间短的作业优势,减少了沥青铣刨摊铺所带来的环境污染。保持道路完好、提升道路质量,不让病害向更深层次发展。

二是启动精准试点。11月4日至5日,中心利用一个周末时间首次在蓝天路(洲港大酒店至丽园北路)试点应用了沥青星封层工艺。施工前做好交通围护和垃圾清理工作,确保施工作业安全和路面环境洁净。继而实施星封层的喷洒,喷洒共须2次,在确保第一层干透后喷洒第二层,喷洒完毕后固化4至6小时开放交通完成施工。

三是推进超前养护。作为沥青路面预养护的其中一种方式,中心积极探索应用星封层先进设备及工艺,抓住道路最佳养护时机,切实做到治早、治小、治轻,逐步推进我区中心城区道路养护由被动性向主动性转变,实现道路养护的良性循环。接下来,中心还将陆续于其他道路试用该工艺,进一步加大预防性养护投入。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