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被“缠身龙”折磨30余载 市康复医院不动刀缓解患者痛苦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宁波市康复医院成功完成两例带状疱疹的微创手术,其中一位患者此前已被带状疱疹折磨了30几年。自开科以来,市康复医院已经完成多例类似手术,有效率达100%。今年4月,87岁的张老伯发现自己的左侧胸部

近日,宁波市康复医院成功完成两例带状疱疹的微创手术,其中一位患者此前已被带状疱疹折磨了30几年。自开科以来,市康复医院已经完成多例类似手术,有效率达100%。

今年4月,87岁的张老伯发现自己的左侧胸部、背部、肋间出现明显带状疱疹,也就是民间俗称的“缠身龙”。起初,他只是感觉到浑身发痒,哪想到随之蔓延开来的是针刺、火烧般的阵发性疼痛。接下来的6个月,张老伯每晚入睡前都伴随着“心惊胆战”:“白天还好点,一到了晚上就感到神经疼,疼得整夜睡不着,有时候拳头捏得紧紧的也抵不住疼。”

即将出院的张老伯和凤凰宁波交流

眼前的张老伯看起来身体硬朗:“我年轻时是做公安的,应该算是很能忍痛的人,这个疱疹也是折磨得我平日里都没有胃口。”提起带状疱疹,他苦不堪言。

无独有偶,市康复医院疼痛科病房里的另一位杨姓老先生也是带状疱疹的“受害者”:“我是上世纪90年代得的带状疱症,疼了30多年了,厉害的时候有手指甲盖那么大的泡,因为糖尿病不能用药,大医院跑了好几家,都没见效。疼得时候只能忍着。现在年纪大了,挺不住疼,就过来看看。”

11月11日,张老伯和杨老先生在宁波市康复医院完成了CT引导下背根节射频术。短短3天时间,原本难以忍受的疼痛感居然消失了,替代的是被阻断的神经末梢带来的微麻感。

“我这两天一直在问我爸,他说不痛了,觉也能睡得着了。这么快就看好了病,也是没想到。”从舟山赶来的张先生,一直在感慨父亲的治疗速度。

市康复医院疼痛科主任何建国向凤凰宁波表示,来康复医院的带状疱疹合并顽固性疼痛患者,基本都是采用微创手术,住院时长通常不会超过一周。

图片来源网络

据了解,带状疱疹在秋夏季的发病率较高。常有低热、乏力症状,发疹部位有疼痛、烧灼感。因为病毒破坏神经,部分病人会有很强的神经痛症状,如得不到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当,疼痛可在疱疹消失后仍然存在,有的病例疼痛甚至有数十年,所以带状疱疹的疼痛治疗应尽早进行,而且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