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宁波首家微型党课展馆在鄞开馆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1月17日,宁波市首家以微型党课为主题的展馆——宁波鄞州微型党课陈列馆在白鹤街道开馆,首批6名微宣讲员走进陈列馆二楼,开展了全区首场十九大精神“微宣讲&rdquo

11月17日,宁波市首家以微型党课为主题的展馆——宁波鄞州微型党课陈列馆在白鹤街道开馆,首批6名微宣讲员走进陈列馆二楼,开展了全区首场十九大精神“微宣讲”活动。

今年,在市委宣传部、区委宣传部的支持、指导下,白鹤街道、丹顶鹤社区决定共同打造微型党课陈列馆。经过半年建设,17日上午,这一占地面积约8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60平方米的微型党课陈列馆正式开馆。陈列馆共有两层,一楼是微型党课陈列室,分为历史发展篇、典型教育篇、网上学习篇、现场教学篇、线下服务篇等五大板块,全面展示了白鹤街道原创党建品牌,并以O2O双向互动、实地宣讲等形式,增强党员群众的观、学体验;二楼则是微型党课教室。

据介绍,微型党课发源于白鹤街道,是指在较短的时间内,运用小的事例或实践来阐述、宣讲大的道理,给人以启迪并产生共鸣的一种党课创新形式,具有“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点。

1998年6月,一场题为“心中的榜样”的党员演讲比赛在白鹤街道举行,吸引了社区党员踊跃参与。不少基层党员反映这种“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教育模式,简短但又真实感人,比理论党课更加有效。随后,白鹤街道党工委从中受到启发,决定探索改进基层党课教育,微型党课由此发轫。

之后的20年里,这一微型党课在不断探索、完善和提升中完成了“四个转变”,提炼出了“授课十法”“六个推进”等工作经验,并先后7次赴北京参加全国县(市、区)委宣传部长培训班课堂案例教学会议。其相关做法还在全省、全国推广,成为宁波党员教育和宣传文化工作的一张名片。

17日,微型党课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阵地。在落成仪式上,我区成立了由宣讲骨干组成的十九大精神微宣讲团,并成立了由党建名师俞复玲、董国福和宣讲名师孙伟儿组成的导师团,在全区开展“百名微宣讲员、百场宣传进基层”活动。

今后,我区将依托微型党课陈列馆这一宣传阵地,让微型党课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持续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并与传统党课互为补充,共同占据党员教育工作的主阵地。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飞龙等参加了开馆仪式。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