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繁裕四期主体结构结顶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作者昨天从区征管办获悉,繁裕四期主体结构已经结顶。繁裕四期是我区“城中村”改造的一个主要项目,位于钟公庙街道,东临保丰路,南临四明西路,西临广德湖北路,北临堇山西路,总建筑面积

作者昨天从区征管办获悉,繁裕四期主体结构已经结顶。

繁裕四期是我区“城中村”改造的一个主要项目,位于钟公庙街道,东临保丰路,南临四明西路,西临广德湖北路,北临堇山西路,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共有住宅1410套。

作为鄞州区安置房建设的“样板工程”,该项目自去年下半年开工建设以来,得到了区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十分重视项目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多次到现场视察,为工程顺利结顶创造了许多有利条件。项目负责人说,大楼主体顺利结顶后,将根据工程进度,开始内外装及市政基础配套建设。

“城中村”改造是我区“三改一拆”工作的一项主要内容。由于种种历史原因,“城中村”普遍存在基础设施不完善、卫生环境差、治安状况堪忧等问题。每年台风时,淹水严重,下水道、电网、道路等设施与主城区不配套,各类社会问题不断滋生,既破坏了城市整体形象,又阻碍了城市区块间的融合发展。

自“三改一拆”行动实施以来,我区把“城中村”改造作为造福一方百姓的民心工程,大刀阔斧地推进“城中村”改造。在“拆”的过程中,借助拆违行动,实行内外夹攻,顺利拔除了一批“钉子”,加大了整体拆迁扫尾力度;在“建”的过程中,注重安置小区配套设施建设,让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现代城市生活;在“安置”的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尽可能将拆迁居民安置到33平方公里以内的中心城区,最大限度地实现“原拆原建”。

此次结顶的繁裕四期距离万达广场繁华商圈仅一分钟车程,周边配套设施齐全。钟公庙街道傅家土耷村的村民是繁裕四期的主要安置对象,村民周师傅告诉记者,以前村里都是老房子,能够住上可以媲美商品房的安置房,大家都很期待。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