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鄞医为300多名患者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鄞州人民医院血液科举行了一次病友会,50多名曾经接受过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齐聚一堂。“医院开展造血干细胞移植有21年的历史了,300多名患者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有的已经结婚生子。

近日,鄞州人民医院血液科举行了一次病友会,50多名曾经接受过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齐聚一堂。“医院开展造血干细胞移植有21年的历史了,300多名患者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有的已经结婚生子。”鄞州人民医院副院长裴仁治说。

这些曾经接受过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来自金华、象山、慈溪、宁海及宁波城区,当天,他们庆祝自己通过移植造血干细胞,让生命重新起航。

病友当中,4岁的恒恒年龄最小。今年2月,恒恒患上了高危的急性髓系白血病,几次化疗并没有让病情好转。随后,恒恒一家来到了鄞州人民医院血液科。医生告诉恒恒的父母,进行造血干细胞的移植,是治愈恒恒的唯一有效的方法,恒恒父母为此很担心,“我们愿意把造血干细胞给孩子,可是让一个幼童在移植舱呆大半个月,真的放心不下。”

为了帮恒恒治病,血液科破例让恒恒的奶奶住进移植舱。在医护人员和家人的努力下,恒恒的造血干细胞移植取得成功。现在,恒恒已经出舱半年多时间,恢复良好。

会场中,最能触发病友共鸣的是胡先生的发言。胡先生3年前正值事业高峰,当时37岁的他没想到自己会与“血癌”联系在一起。经过早期化疗,病情获得缓解,2年前完成了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术,“我不会忘记医护人员对我的关心。现在疾病控制住了,感觉自己获得了第二次生命。”

裴仁治告诉记者,医院血液科从1996年开始开展了自体骨髓移植术和外周干细胞移植术,以此治疗急性白血病。1997年,该院在省内率先开展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术治疗小儿急性白血病。2005年开展了异基因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2006年开展了异基因外周血干细胞联合骨髓移植。2008年,医院实现宁波市首例脐血造血干细胞移植,并获得成功。2014年~2017年,开展单倍体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多例难治复发高危白血病并获得成功,并成功完成宁波市内年龄最小儿童急性白血病及重型再障的移植。

目前,鄞州人民医院已经累计进行各种造血干细胞移植300余例。令人感动的是,在治病救人的同时,血液科医护人员先后为20名困难患者发起捐款。目前,医护人员已经为患者累计募集捐款200多万元。

“遇到家中经济条件确实很困难,且治愈希望又很大的患者,我们都会发动科室里的同事捐款,也会支持、帮助患者筹款。”裴仁治介绍,让患者恢复健康,是每一名医护人员最大的心愿。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