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鄞州二院完成捐献肾移植212例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1月17日,宁波市器官移植年会在鄞州第二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器官移植及肝胆胰外科专家郑树森等专家出席。2011年至今,宁波市已累计实现155例捐献,成功捐献130个肝脏、300个

11月17日,宁波市器官移植年会在鄞州第二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器官移植及肝胆胰外科专家郑树森等专家出席。

2011年至今,宁波市已累计实现155例捐献,成功捐献130个肝脏、300个肾脏、124个角膜,挽救了数百余名患者。

鄞州二院院长翁国斌介绍,医院肾移植团队早在1992年就成功开展了首例肾移植手术,患者至今存活。此后,又陆续开展了活体供肾肾移植、胰肾联合移植、夫妻活体肾移植、婴儿肾移植等多项技术,填补区域空白。2011年,作为宁波市试点单位,成功完成全市首例心脏死亡人体器官捐献(DCD)肾移植手术。2013年,医院又正式成为全国169个心脏死亡器官捐献肾脏移植正式准入单位之一,同时也是唯一的区级医院和非三甲医院。至今已累计完成DCD肾移植212例,稳居浙江省第二位。

“随着理念的转变和文明程度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接受和支持人体器官捐献。”翁国斌说,近两年,宁波人体器官捐献人数稳步增长,本年度全市已实现34例捐献,鄞州二院完成捐献肾移植手术53例,接近去年全年量。

目前,仍有近500名尿毒症患者在鄞州二院等待肾移植。“我希望能有更多的热心人士加入到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为更多的患者和家庭点亮生命的希望。”翁国斌说。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