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鄞州水陆并举 确保城区绿化安全过冬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昨天上午,中塘河上,内河水生植物养护工人李师傅正在修剪美人蕉。李师傅说,美人蕉枝干长得快,需要经常整形修剪,否则冷风一吹,美人蕉就会“弯腰”,影响河道美观。随着天气转冷,区综合

昨天上午,中塘河上,内河水生植物养护工人李师傅正在修剪美人蕉。李师傅说,美人蕉枝干长得快,需要经常整形修剪,否则冷风一吹,美人蕉就会“弯腰”,影响河道美观。

随着天气转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冬季修剪工作安排,开始对4.55万平方米的内河水生植物进行修剪,清理内河中枯萎的水生植物,确保明年开春能健康成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对枯株进行修剪后,不但能促进生长,还能让水生植物抽出新芽后的景观效果更好。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早在降温之前,园林部门已经开始为城区448万平方米的园林绿化区域做“越冬”准备。按照部署,园林养护单位将按照绿化带原有造型,逐步对辖区管养范围内的花灌木进行高标准修剪,以降低灌木水分蒸发量,并根据工作计划,科学安排养护人员按照绿地养护质量标准,为绿化植被适当追施磷、钾肥,提高植被的抗寒、抗旱、抗风能力。

为了让蔫黄的草坪重新披上绿衣,园林部门开始大面积套播黑麦草,目前对世纪大道、宁东路、河清北路等道路沿线10.4万平方米的绿地和演武公园、明楼公园等的1.7万平方米绿地进行了黑麦草套播,且长势良好,发芽率达到90%。据悉,城区景观绿地主要以马尼拉草为主,天冷后就会进入休眠期,叶片枯黄且容易着火。而黑麦草为冷季型草坪,可以确保冬季草坪保持美观,同时也可在一定程度上防止火灾隐患。

本月底,园林部门还将在各个公园开挖防火沟,对辖区的大型乔木进行越冬刷白、包裹树干,以保护树木安全过冬。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