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KK直播艾滋病公益行动 1201条红丝带爱暖京城


来源:光明网

今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假如我是个艾滋病患者,你愿意给我一个拥抱吗?”KK直播联合北青社区传媒、北京工商大学计信学院青志协,在北京青年报社和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和计

今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假如我是个艾滋病患者,你愿意给我一个拥抱吗?”KK直播联合北青社区传媒、北京工商大学计信学院青志协,在北京青年报社和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指导下,举办“我们都一样——世界艾滋病日”线上线下互动公益活动,利用“直播+公益”的概念,通过KK直播10045直播间,送出“红丝带”线上礼物价值100多万秀币,累计110万观众参与互动,最高20多万同时收看直播的观众感受到爱的能量,并将爱心传递。

KK直播的镜头前,在北京地铁西单站,志愿者沈承润戴上口罩、墨镜,扮演成艾滋病患者,站在展板前等待着路人的鼓励,向路人索取拥抱,并为路人系上红丝带。“正常的拥抱真的没什么问题,这并不是它的传播途径”,给艾滋病志愿送上拥抱的王女士表示,以前自己也曾谈“艾”色变,但随着艾滋病知识的普及,自己也学到了很多。“需要这样的宣传,他们和我们没什么不一样”,一位穿灰色衣服的男子紧紧的抱住艾滋病志愿者,动情的留下了眼泪。“我有朋友是这个病,他们很不容易,需要我们的关心”。

当然,在整个过程中,志愿者得到的拒绝比鼓励多,“有的说是赶时间,有的说不方便,有的听说是跟艾滋病有关,直接摆摆手就走了”。“刚才有个阿姨抱我了,还在我耳边说了很多鼓励的话,她跟我说‘小伙子别怕,一切都会好的’,特别温暖”,志愿者沈承润在活动结束后感言,虽然与他拥抱的路人大多只是“蜻蜓点水式”,有的甚至只是握握手,但都给了他很大的鼓励。“希望更多人了解传播途径,这样就不会有歧视、不会有冷漠,真正的艾滋病患者也会过得更好。”

本次活动在北京的5个地铁口进行,线下发放了1201条红丝带和1500余份艾滋病知识手册。kk直播与中国好声音全国总冠军李琦、孔垂楠、赵尧珂、周深、COSMOS男团、高广泽、郭柯彤、洪冰瑶黄礼格、李政军、马雅舒、习谱予、虞祎杰、彭昱畅、盖玥希、赵志伟、方文强、徐嘉苇等众星共同助力本次活动的推广,吸引了海量明星粉丝的线上互动参与,由KK直播发起的微博话题#其实我们都一样#,得到了700余万观众的支持和互动。通过直播的方式扩大影响力,使更多人了解艾滋病,消除对艾滋病人的隔阂与冷漠。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