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镇海旅游多点开花 这些新景点你去了吗?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镇海发布宁波植物园、永旺十里花海、汶溪秦山、十七房农耕园、蛟川生态园……这么多景点,你们都去过哪些新旅游景点呢?镇海旅游多点开花镇海区旅游局消息,2016年镇海区纳入统计的

镇海发布宁波植物园、永旺十里花海、汶溪秦山、十七房农耕园、蛟川生态园……这么多景点,你们都去过哪些新旅游景点呢?

镇海旅游多点开花

镇海区旅游局消息,2016年镇海区纳入统计的12个旅游项目共完成投资额15.57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达51.95%,镇海旅游项目投资快速增长中。

旅游大项目成快速增长基石

去年,镇海区旅游大项目持续稳定增长,成为旅游项目投资快速增长的基石。

据悉,2016年镇海区旅游大项目投资达10.8亿元,占到投资总比重的69.35%。

其中,宁波植物园一期顺利竣工,并于9月28日成功开园;御水龙都、宁波宁和园精品苗木园等大项目也稳步推进。

宁波植物园:

宁波植物园位于镇海新城。东至东外环,南至北外环,西至329国道,北至永茂路。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达322公顷。

宁波植物园按规划分为科普观光植物区、体育休闲植物区和花卉园艺植物区三大片区。此次建成,开放的是科普观光植物区,为宁波植物园的最精华部分。

植物园是条生态景观带,与海天林带、港城林带一起,在宁波北面构筑起三道“绿色屏障”,将中心城区与重化工业区隔绝开来。在246平方公里的镇海,已矗立起占地1.5万亩郁郁葱葱的人工森林,巨大的“城市绿肺”成为宁波生态的天然“清道夫”。

御水龙都:

御水龙都项目计划区域面积约6000亩,建筑面积约230万平方米,预期集聚3.3万人口。

该项目是集温泉、五星级酒店、行政社区、安置、商业水街、博物馆、剧场、休闲养生、康体健身、旅游、高档居住等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概念的综合项目,主要包括六大组团,即休闲农业观光园、精品度假酒店、休闲商务会所及温泉健康管理中心、月亮湖商业中心、文化博物馆及高档影院、住宅区。

乡村旅游项目成新增长点

区旅游局负责人

乡村旅游项目越来越成为镇海旅游项目投资新的方向和着力点。

2016年,镇海区纳入统计的镇海乡村旅游项目达到6个,总投资达到2.4亿元,占比15%。

汶溪秦山乡村旅游整体开发、十七房农耕园、永旺十里花海项目,蛟川生态园旅游元素植入等乡村旅游项目投资多点开花,成为新增长点。

十七房农耕园:

十七房景区农耕文化园是镇海区首家以田园花海、周末休闲为特色的花卉主题园区。

整个农耕文化园总占地面积约300亩左右,其中100亩地块为水生花卉,主要以睡莲为主。10月,将会是这片花海开的最好的时候。300亩花竞相绽放,美不胜收。

永旺十里花海

永旺十里花海位于庄市街道永旺村。庄市花海一期每年会根据季节和作物生长环境要求种植各种美丽的花。

庄市花海有两个主入口,其一位于中官路和东外环高架交叉口,其二位于东外环边,与绿轴体育公园遥相呼应。

除此,庄市花海二期目前正在紧张筹备中,美丽乡村风景线也在规划中,真是期待,庄市变得越来越美丽!

旅游新业态成亮点

目前,镇海区旅游新业态投资有所突破,成为亮点。

万科万航帆船基地项目、开元皮划艇水上运动中心项目、北区污水处理厂工业旅游项目等体育休闲旅游、工业旅游等旅游新业态投资有所突破,丰富了镇海旅游项目投资体系。

万科万航帆船基地项目:

万科万航帆船基地项目坐落于镇海区西北部,是在镇海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做足做好体育与旅游相结合的文章背景下,由区政府与万科共同打造的华东地区最大的水上运动基地。

北区污水处理厂:

今年1月初,位于镇海新泓口甬舟高速与化工区主干道交叉口附近的宁波北区污水处理厂正式获评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这是镇海区也是全省首家申报工业旅游基地的污水处理企业。

北区污水处理厂的工业旅游围绕“水滴之旅”主题园的打造展开,通过展览介绍、科普展示、趣味问答和实地参观等形式,让游客切身感受一滴浑浊的“污水”如何一步一步到干净透明的“中水”的转变。

北区污水处理厂为游客提供一个集生态环保、科普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的创新旅游基地,让游客在参观游览过程中,充分地了解污水处理的整个过程复杂性和困难性,增加广大游客的环保意识。

下一步,镇海区旅游局将合理布局和科学引导大型旅游项目的建设发展,抓紧制定旅游综合体的服务质量标准和监管标准,通过标准化手段,不断提高综合体的服务水平、经营能力和综合效益,积极促进镇海区旅游投资项目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