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望春监狱:高墙隔不断亲情


来源:环球网

2月13日,元宵节刚过,宁波市望春监狱的服刑人员也迎来了他们的团圆日。当天下午,望春监狱“情唤游子归”亲情帮教活动举行,50多名服刑人员与亲人见面。望春监狱共有十一个监区,当天

2月13日,元宵节刚过,宁波市望春监狱的服刑人员也迎来了他们的团圆日。当天下午,望春监狱“情唤游子归”亲情帮教活动举行,50多名服刑人员与亲人见面。

望春监狱共有十一个监区,当天,各监区都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帮教活动。年仅28岁的小黄三年前因挪用公款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2016年10月,家里传来了父亲身患肺癌的消息,为了早日回到父亲身边,小黄认真改造,已获得减刑。狱友们把他的故事改编成小品《爸,我长大了》,感动了所有人。当天,做过两次化疗的黄爸爸带病来到帮教活动现场,父子俩相拥而泣,台下的狱友也被感动的流泪。黄爸爸说,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儿子好好改造,早日回家。

在第五监区,服刑人员小杨紧紧抱住乘坐了11个小时火车从河南老家赶来的妻子,他说,虽然自己犯了错,失去了自由,但妻子的不离不弃是他坚持改造的动力。

在第六监区帮教活动现场,有服刑的父亲和刚上大学的儿子,有服刑的儿子和年迈的母亲,有服刑的丈夫和新婚不久的妻子,他们手把手用毛笔写下了“爱”“家”“新生”等充满亲情和希望的大字。六监区教导员谢武益说:“活动旨在让服刑人员感受到虽然他们犯过错,但家人始终爱着他们,不管高墙内高墙外,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家。只要积极改造,一定会迎来新生。”

2016年,望春监狱以“成长四季”主题教育品牌为核心,组织开展了“感恩季”、“健康季”、“艺术季”、“分享季”四季主题教育活动,举行了就业推介会、小品大赛、读书节等,极大丰富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在当天的帮教活动中,家属们也对“成长四季”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进行了参观。

据了解,宁波市望春监狱已是连续第十一年举行亲情帮教活动,望春监狱副监狱长刘春光介绍,“情唤游子归”元宵亲情帮教活动邀请服刑人员家属进监与亲人零距离接触,是希望家属们看到亲人身上发生的变化,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规劝他们真心悔过,让他们在这所特殊的学校里锻造成为对社会有用、对家庭负责的新人。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